WinXP 網卡IP重複?! 先前設定的如何移除?



贊助商連結


wowhsieh
2003-06-17, 02:50 PM
Win2k內若某張網卡設了IP,後來更換另一型並用原來的IP時,需要在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硬體內將先前的卡刪除後,才能再順利配置同一個IP.(不知是啥原因?)

可是在WinXP的控制台只有新增硬體,沒有移除硬體的icon.我在網路上找到用指令的方式做(如下),有沒有其他的方式??
--------------------------------------------------------------------
於DOS模式輸入以下指令後,這是讓裝置管理員顯示已安裝但是目前不在
機器上的裝置。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這是設一個環境變數,該環境變數(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就是讓裝置管理員顯示已經安裝的設備而目前並不在機器上。

(此DOS模式下set指令只是暫時的,所以只對此次有效,下次開機後就會從記憶體內消失,因此不用擔心如此的設定會無法恢復原狀的問題。)

輸入start devmgmt.msc(這是啟動裝置管理員的意思)。再到檢視/顯示隱藏裝置/網路介面卡,去找你之前移除的網路卡,找到之後,在其上按滑鼠右鍵選解除安裝。

贊助商連結


wpeter
2003-06-17, 08:05 PM
 去網路上的芳鄰按右鍵看看,那邊應該有可以改的選項。

anson lin
2003-06-17, 09:28 PM
裝置管理員中
顯示所有隱藏裝置
去移掉他

iamdc
2003-06-18, 06:48 AM
最初由 anson lin 發表
裝置管理員中
顯示所有隱藏裝置
去移掉他
這個方式正確∼

另一個方式是直接去登陸檔把那張網卡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