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透過桌上型電腦讓筆記型電腦上網?



贊助商連結


toxicology
2003-04-29, 11:08 AM
大家好,敝人有一台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是 WinXP Professional,主機板是 華碩 的 A7N8X Deluxe。這張主機板上內建了雙埠式網路,一組是3Com網路,一組是NVIDIA網路,目前是將 ATU 接在 3Com 的網路埠上。以 Seednet 的 DHCP 模式上網 (512/64 撥接式ADSL)。
最近拿到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使用的 OS 也是 WinXP Professional,不知是否可以用網路線將筆記型電腦連接到桌上型電腦的 NVIDIA 網路埠,使得這兩台腦可同時上網呢?如可、不知兩台電腦各要安裝那些通訊協定,又要如何設定呢?另外、連接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網路線是用一般的網路線即可,還是要使用有cross 跳線的網路線呢?謝謝。

贊助商連結


ICLA
2003-04-29, 11:14 AM
連外的網路開啟 ICS 網際網路連線共用
應該有精靈可導引您建立可供另一部要上網之電腦使用的磁片

Schnaufer
2003-04-29, 11:15 AM
  Why not?

  找以前關於 ICS/NAT 的文章來看看。電腦接電腦要 cross-over。

toxicology
2003-04-30, 06:18 PM
謝謝兩位的回答,我快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