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So-net 3M ADSL申請數超乎預期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3-04-16, 12:16 AM
去年12月,台灣索尼通訊(So-net)率先推出3M ADSL ,雖然對於申請用戶數三緘其口,不過,So-net表示,申裝3M ADSL的用戶比預期多出約5成,而分析用戶結構,以個人工作室、家庭為主,也吸引到不少中小企業,在應用上則偏向架網站、多台電腦上網分享頻寬。

So-net原本只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市提供3M ADSL,但在3個月的營運下,已確保3M ADSL的連線速度能 達2.5M以上,因此,5月1日起將擴大3M ADSL服務的範圍,除了東部地區,其餘縣市皆會推出3M ADSL。

So-net表示,3M ADS本身有物理極限的限制,連線速度最高可到2.54M,而從客戶的連線測試速度看來,85%以上的用戶可達2.5M以上的速度。其餘15%的客戶未能達到2.5M速度,主要原因是連線地點距離中華電信機房太遠,由於ADSL供裝受到距離限制,3M/ 512K ADSL 原則以不超過中華電信機房2公里為限,若超過這個距離,速度會受到影響,此外,用戶個人電腦等級不夠的話,連線速度也會受影響,一般來說,電腦設備需在 Pentium III 以上才可以得到較好的速度表現。

再針對客戶行為分析,So-net指出,申請3M ADSL的客戶,40%以上已有超過5年的ADSL經驗,且90%以上有ADSL 逾1年的經驗,且以男性為主,可見會申請3M ADSL的客戶,有相當多的比重為ADSL的重度使用者。

再由客戶的主要使用目的看來,大部分客戶仍以個人工作室或家庭多人分享為主,同時也吸引到不少中小型企業申請,而這群客戶當中,又以原使用雙向512K的人佔最大多數,推估3M ADSL會吸引到512K客戶轉換的原因,可能是目前市面上雙向512K和3M ADSL價格相差不遠,雙向512K的價格約2299元,3M ADSL則在2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