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利用ADSL與遠方工作伙伴分享相關硬碟資料



贊助商連結


cwy
2003-04-12, 07:37 PM
如題
我和朋友一起組工作室工作,經常要檔案互傳。
聽說利用「網路芳鄰」功能可即時分享指定子目錄。
有搜尋一下PCZONE的相關文章,但還是不懂。
請高手提供教學文章,謝謝!


雙方軟體:WinXP+ADSL 512/64,
我方固定IP,彼方浮動IP

贊助商連結


cwy
2003-04-12, 07:40 PM
接上頁

如何設定給對方一個帳號和密碼,以免閒雜人等闖入?

gadam
2003-04-12, 08:19 PM
如果是我
我還是會用FTP Server的方式來交流檔案....
用了許多年網路...FTP還是最安心的方式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與本站無關

VicLin
2003-04-12, 08:31 PM
//目標位置IP/
我記得在網址列這樣打就能遠端開網芳
帳號密碼設在存取密碼就ok了

VicLin
2003-04-12, 08:32 PM

我打錯了
斜線是這樣斜的
\\目標位置\

cwy
2003-04-12, 08:48 PM
感謝上面兩位大哥。

Q1:聽說架FTP站設定不易,較簡單的穩定度不高。是否可推薦一套軟體,簡單、穩定、安全即可。
Q2:如VicLin君所言,也曾在其他文章看過。但對方為浮動IP,如何設定?又「\\目標位置\」在哪一個畫面或程式中輸入?

請再指教,謝謝!

TomX
2003-04-12, 08:57 PM
DOS

cwy
2003-04-12, 09:21 PM
對方為浮動IP,每次IP都不同,要怎樣輸入?

museshuner
2003-04-20, 01:23 PM
最初由 cwy 發表
對方為浮動IP,每次IP都不同,要怎樣輸入?

所以浮動ip要麻煩一點,每一次要看一下自已的ip是否已改變。

Reco
2003-04-21, 05:32 PM
(第 1 篇) 【推薦】Dillobits InSync v4.1.2 (檔案同步軟體)

軟體介紹來源:toget

InSync幫助您快速複製檔案的結構。

曾經為了備份相同的檔案目錄結構傷腦筋嗎?如果您常常為了要在不同的工作電腦中保持最新的檔案與目錄結構煩心,現在這些瑣碎的工作利用InSync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了。

InSync是一套目錄同步化工具程式,可以讓您快速地複製完全相同的檔案目錄結構與內容,您可以任意定義要完成複製的不同工作目錄,一次完成備份的目的,不論是單機或是網路環境中,InSync都可以勝任。

當您安裝完程式執行後會先出現評估版的首頁,按下【Evaluate】就可以執行,新增工作後選擇【Edit Job】即可執行複製方式的設定,這裡分別要選擇需要備份檔案之來源目錄與目的目錄,同時也可以指定特別或是需要濾除的檔案格式。在執行目錄結構複製前,InSync也可以先行模擬並展示程式運作的統計結果,方便你瞭解執行後的成果。InSync的另一個特點是來源與目的目錄可以是多個不同的檔案與目錄,這對於複雜之備份工作尤其便利。

在複製的過程中,InSync會先比較來源與目的之目錄檔案結構,依照檔案的名稱、大小、存取日期來判斷是否要複製,最終只複製新增或修改過的檔案,也可以設定要求自動刪除來源目錄結構中已經刪除的檔案。如果您的檔案十分龐大、需要備份的檔案結構複雜,比起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單純的複製拷貝功能,InSync省下的時間與獲得之效益是十分明顯的。


官方檔案下載
http://www.getafile.com/cgi-bin/merlot/get/dillobits/insync41.exe






PS 我沒用過,我遇到ㄉ問題是,資料庫的檔案都幾G的,有沒辦法只PATCH 有更動ㄉ部分?? (KB~MB之間)
ps1,聽說還有一套FTPSYNC的,
PS2.浮動ip應該還好吧?? icq/電話問一下就好,不然弄個adsldns也好,


以上

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