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8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4-11, 07:44 AM
印卬一開始覺得這個主意很荒謬,繼而一想又似乎可行。「下個休假日就來改造看看,這段期間你把零件、原始器材都準備好,同時還要教導皇天基本的電路設計。」找冤大頭託管兩個過動兒,三天後回來耳根才能清淨些。

「喂!前一項好辦,後一項哪那麼容易呀?三天而已耶!」還不如讓你掐得半死算了!
印卬信心滿滿地笑道:「放心,皇天比你聰明十幾倍。」
卜士文悻悻地轉身望著窗外蒼天:「我放心了……但是好傷心!」


這一次印卬要進摩理公司大樓可不像第一次那麼輕鬆了,因為大門檢查員之一就是一三六七佩德羅。
「有沒有帶任何規定外的物品?」紅髮綠眼又極不友善,一三六七佩德羅此刻還真像個白面羅剎。
「沒有。」你不是已經搜遍了嗎?印卬儘量不讓語氣流露出他的不悅。
「真的沒有?」斜睨的視線滿是挑釁,擺明是在找碴。
印卬看著眼前的人,由衷地認為他的代號取得真恰當。

「你的眼神好可怕唷!」一七七七古斯塔夫不知何時到來,他展開雙臂分別搭在印卬和一三六七佩德羅的肩上,並且向一三六七佩德羅發出嘖嘖的不滿之聲。
一三六七佩德羅沈聲警告著他:「你別妨礙我工作。」
「自己的隊員也要查那麼仔細嗎?」一七七七古斯塔夫笑嘻嘻地指著印卬:「儀器掃瞄還不夠,你的眼睛都快變成侖琴之光了。」

「檢查不分對象。還有,你的手可以拿開了吧?」
「我這是在搭起友誼的橋樑呀。」
一聽此話,一三六七佩德羅和印卬同時卸下肩上的重量,很不給面子地同聲回應:「不勞你費心!」
「你的意思是我們可以進去嘍?」一七七七古斯塔夫趁機推著印卬向內走去。
「我……」一三六七佩德羅氣他多事卻又無可奈何,只好對他手中的袋子發出質問:「喂!你帶什麼進去?」
「這幾天的菜呀!」一七七七古斯塔夫舉起袋子晃給他看,並朝怒目相向的一三六七佩德羅搖手道別。

「公司不是有伙食嗎?」印卬看著一七七七古斯塔夫手提的袋子,好像都塞滿了。
「我煮的比較好吃啊!」
「你們都把這裡當家了。」印卬心想若是有一天,真使得摩理垮台了,這些人大概都會怨恨他吧!

「錯了。」他轉頭注視印卬,指著自己的心口:「這裡才是我的家,所以在任何地方都會感到自在。」
印卬這時發覺到,九張方塊臉的各自特色逐漸明顯,之前把他們全視為糊成一團的泥塊是太粗糙的看法。

印卬想起尚未向他表達謝意:「剛才謝謝你。」
「既然知道我在幫你,你還要跟他同時“拆橋”?」他舉起一隻手揮動著。
「你不必為我和舊友起衝突。」反正我最多只待三星期。

「是嗎?」一七七七古斯塔夫眼中閃過精光,瞬間又斂去其銳利眼眸:「責任重大之下似乎真的可以磨深一個人的器度。」他怎麼看都覺得四百七十攝氏度其實比一三六七佩德羅還不好惹。
印卬知他話中有話,於是繞著彎回應:「隨行護衛是應該穩重一點。」
「你知道就好。」一七七七古斯塔夫心想:裝糊塗裝得不錯;算了,反正我也不急著打開天窗……打開了也還是只能說暗話吧。


在走廊上就收到秘書長的通知,她說摩理已經在辦公室裡了,叫印卬快去陪同摩理前往八樓會議室。

上次那批北歐區商業代表團的人還在境內停留,今天他們又一早就來開會,而摩理似乎也為此舉顯得有些不耐煩:「四百七十攝氏度,不必趕著過去,讓他們等上半小時再說。」
「秘書長說他們是來自非常重視時間的國家。」

「這點常識我有,是他們沒有我們這裡的常識;上班時間還沒到就吵著說要開會,又不是我摩理公司有求於他們。」摩理一邊審核著卷宗文件,一邊發牢騷。
印卬謹記秘書長說的『摩理的指示才是最高命令』,沒再表示意見。

摩理看完最後一份卷宗,閉目沈思片刻,然後他向印卬說聲『走』便起身走出辦公室。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