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小說】寒武紀工場駭客 11



贊助商連結


flashon
2003-04-03, 09:22 AM
「摩先生,」她發現自己的聲音太小了,於是緊接著拉高噪門:「戴設計師和陳設計師說…說…」
聽她說不下去了,摩理不耐煩地打斷她:「有什麼鬼話快點說出來!」
印卬看到女秘書被摩理嚇得跳起來,她兩手交握地力持鎮靜,口齒清晰地迅速說道:「他們說合約是假的,因此沒有理由簽下同意書,而且他們要……」
「要告你詐欺,摩理。」那位年輕的設計師冷冷地接口。
摩理嘲弄地回應:「呵?陳設計師,你再拖著不簽字,兩天後就要等著被我公司告,怎麼,你已經等不及想上法庭了?」

「這份垃圾也叫合約?」陳設計師將置於手掌下的合約書舉起來,它足足有一公分厚呢,不使用電子檔還真是浪費紙張。
「封面寫著合約倆字哪!不識字你也敢簽?」摩理轉過臉,逕自訕笑著。
「你把它吃下去,我就承認它是合約!」陳設計師終於被摩理激傲慢的態度激怒得失去自制,他霍地站起身來,將整本合約書以擲飛盤的方式射向摩理。

印卬本能地要接住合約書,但摩理快一步地抬手將之拍落,及時把合約書壓按在桌面上,桌面因此發出很大的響聲,可知他用的力道不小。摩理斂起飄忽的眼神,改以銳利之色瞪向陳設計師:「你這是蓄意傷害!」要是砸中了難保鼻子不會歪掉。

摩理看向財務長:「你怎麼回事?一份同意書都搞不定,還讓這傢伙弄不清楚誰是誰非地胡亂攻擊,要是一個不小心,你知道多打一場傷害官司多浪費時間嗎?」

「抱歉,摩先生。」財務長開口的聲音是乾澀的,他雖然有著多年資歷,但在摩理面前仍然全無主管的尊嚴,連額頭冒出的汗也不敢擦,只能唯唯諾諾地解釋著:「我已經將所有文件、報表向戴設計師說明清楚,也告訴他們逾期不簽同意書還會另加罰則,但是他們說摩先生說的話才算數。」

女秘書馬上應和著:「我和財務長都已經依照您的意思,和兩位設計師充分溝過了,但戴設計師說我和財長在公司任職的時間,遠不如他和您的交情時間長,堅持要等到您來才能做成決定。」

從女秘書的反應來看,她和財務長不是因為敵意濃厚的兩位設計師而繃緊神經,而是因為在摩理到場之前未能取得簽好字的同意書,會顯示他們辦事不力,摩理定會不給好臉色看。

「決定?」摩理冷哼一聲,手指著合約:「你看見他們的決定了!人家存心不認帳,只打算趁機傷害我,這你都看不出來?」

「摩理先生,傷害算什麼?你的做法簡直是殺人不用刀。」年近半百的戴設計師總算慢騰騰地開口說話了。

「換點新詞行嗎?老說這種抽象不實的指控,誰聽得懂呢?」摩理對戴設計師的態度相對和緩得多。
「我們業務往來已經有十幾年,戴某哪一回合作不是以誠相待,你竟設了這麼個局對付我和我女婿,這實在太不厚道了。」
「這話沒道理,合約是你同意才簽的,現在要反悔,我可擔不起這個損失,是吧?財務長。」摩理流目轉向財政長,財政長連忙點頭應和。

陳設計師指著摩理咆哮著:「摩理!你利用雙方合作已久,讓我們以為合約都是定型制式的,然後趁機在會議中製造混亂,將更改過細節的合約調包,騙我們簽下這份滿是陷阱的合約!」

「沒人說過合約會一成不變,你們懶得看清楚是你們的錯,與我何干?」摩理說完就一攤手、嘿嘿地笑個不停。
「你別不承認調包的事!」
「你有證據嗎?」摩理以指頭敲著桌面,十分地不耐煩。
「以前也有人上過同樣的當,他們說有親眼看見。」
摩理嘖嘖作聲地搖著頭:「那就是沒證據!如果你們沒誠意簽字,就散會吧!」

印卬大約聽明白事情的脈絡了;摩理似乎慣用有漏洞的合約,騙得對方簽字,或故意誘使對方誤觸當中罰則地雷,然後依約得利--無論是求償、接收,還是片面終止合作。

戴設計師按壓著想要繼續破口大罵的女婿的肩膀,嚴肅地凝視摩理:「摩理,我們今天來是看在多年情份,給你一個懸崖勒馬的機會,如果你執意要黑著心併吞我的事業,那麼我們就只有法庭上見。」
摩理挑起一邊眉毛:「恐怕你無法如願了,法庭上你們只會見到我的律師。」
「你……」陳設計師瞋視著摩理,但老岳父向他搖搖頭,示意該離開了。

摩理也不攔他們,只是將面前的合約扔到秘書面前:「哼!浪費我的時間開這個沒有用的會。」
落後於戴設計師的陳設計師原本已經快要走出會議室,聽見摩理的話,他怒不可遏地迅速轉身,手裡不知何時多了把槍,他立即瞄向摩理。


寒武紀工場駭客: (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42), (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398), (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6909), (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013), (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126), (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218), (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309), (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464), (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7515), (1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107), (1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404), (12)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594), (13)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59), (14)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660), (15)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727), (16)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8916), (17)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018), (18)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107), (19)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89), (20)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99790)



:::: 轉貼自鮮網 :::: 作者:淡風清 ::::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
寒武紀工場駭客 - 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fantasy/100020928/
作者的會客室 - http://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468101/for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