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超媒體擬全數買回流通股【新聞】



贊助商連結


albert6573
2003-03-25, 08:13 AM
2003.03.25 工商時報
和信超媒體擬全數買回流通股
何伯陽/台北報導


三年前和信超媒體以九○美元價格,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交易,三年後經營團隊建議董事會,以手中持有六千萬美元的約當現金,買回市面流通的五千萬股權。業界認為,和信收購公司股權後,雖然形同下市,不過透過取得賺錢的大眾和玫瑰兩大唱片通路,若能再出脫有線電視系統頭端及十萬多名用戶,將有助於公司轉型實體通路,擺脫接連的虧損。

和信超媒體是在今年一月下旬收到美國那斯達克下市通知,隨即在一月底行文那斯達克管理當局,表達繼續掛牌交易意願,雖然尚未得到正式回付,不過包括資深副總張瑞展、財務長謝載祥和管理部副總靡以雍等經營團隊,已主動向董事會建議,由公司出面收購在外流通股票。不過,和信超媒體強調,公司管理階層向董體事會提出一項建議案,董事會尚針對此建議案進行評估,仍未有進一步決議。


綜觀和信超媒體上市三年多以來,一直擺脫無法擺脫虧損惡夢。二○○○年三月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創下每股九○美元天價後,同年十月股價己跌破十美元。今年一月公司底收到那斯達克下市通知,三月下旬經營團隊七位副總提案董事會,建議買回公司在外流通股票,寫下下市的伏筆。

對股價積弱不振,和信資深副總張瑞展曾表示,所有上市公司的股價都由高檔向下修正,高科技類股股價也持續整理當中,和信超媒體做為一個高科技類股也不能置外。去年和信超媒體行長張安平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曾表示,如果手中有錢,很希望能將把信超媒體在外流通股票全數買回。

去年,和信超媒體購併大眾及玫瑰等連鎖通路,逐步由寬頻上網虛擬通路轉型唱片實體通路,後續東森寬頻電信也表態,有意將出資六億到七億元,買下和信的有線電視頭端、骨幹網路和十萬多寬頻上網用戶。

業者指出,和信若以現有六千萬美金(約二十一億台幣)約當現金,買回市面流通的五千一百多萬股權,帳面看似打平,不過和信手中仍可保有賺錢的大眾和玫瑰等唱片通路,倘若再出脫有線系統設備和用戶出脫,再取得數億的營運資金,則和信超媒體極可能完全轉型實體通路,擺脫虧損惡夢。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3-25, 08:45 AM
  前幾天就在 quote.yahoo.com 看到這則新聞,消息一出,股價就從 0.8 左右漲到 1.0x,因為受購價是 1.2 美元。如果我記得沒錯,實體通路的營收早就超過全部營收的 50 % 了,目前 ISP 業務的部分還在持續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