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G 請教



贊助商連結


pat6626
2003-03-19, 03:41 PM
請問前輩一下
使用MRTG這套流量軟體
一定要安裝在同一台電腦上嗎
ex:
我有一台web server
一台linux
可以裝在linux上 去監測web server的流量嗎
在同一個網段上
還是說 只能裝在web server上 監控自己這台IP位置
謝謝

贊助商連結


firebolt
2003-03-19, 03:50 PM
把Web Server的SNMP安裝上去並且打開,就可以在別台電腦上用MRTG監測流量了。

genjen
2004-05-09, 11:13 AM
最初由 firebolt 發表
把Web Server的SNMP安裝上去並且打開,就可以在別台電腦上用MRTG監測流量了。
能否請教一個問題... 如果沒裝 snmp 的 server 或 pc, 是否就一定查不到流量? 如果機器之間是使用 switch 連接, 只要有裝 snmp 就 ok 嗎?

目前我有一個區網要管, 拓僕圖大致上如下:

        ┌── www server      ┌── intranet1
Internet ── switch1 ── nat server ── switch2 ── intranet2
        └── proxy server     └── intranet3

如果我想監看監看 switch2 的流量, 是否在 nat server 上架 MRTG 就行了? 如果想 switch1 上的流量, 應該怎麼做呢?

darksnow
2004-05-09, 03:18 PM
mrtg基本上是用snmp去抓流量來統計,你沒snmp資料可抓就沒的統計了.....

genjen
2004-05-09, 07:57 PM
那請問是否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監看流量呢? 以前有用過 ntop, 不過那個東西如果不是裝在 NAT Server 上的話, 就要 hub 是嗎? 因為聽說 switch 會記下 IP 所在的 Lan Port, 這樣一來無法監聽到同網段所有的封包, 可是就算是裝在 NAT Server 上, 以上面的拓僕圖來看, 想要監測 Switch1 的流量狀況就辦不到了是嗎? :(
阿.. 好苦惱啊...

cheerx
2004-05-09, 11:06 PM
SWITCH也有辦的到的,但要有PORT MIRROR功能.一台不少錢阿,弄台HUB是比較快的方法.

genjen
2004-05-26, 09:30 AM
最初由 cheerx 發表
SWITCH也有辦的到的,但要有PORT MIRROR功能.一台不少錢阿,弄台HUB是比較快的方法.
若是改用 hub , 是不是效能會變差? 很明顯嗎?
port mirror 功能的 switch 也會這樣嗎? 還是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