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1部PC設定多組不同型態IP。及部分nat及dhcp問題



贊助商連結


62chaokai
2003-03-16, 04:42 PM
因工作需要,須帶著notebook使用不同地點各個IP設定(共計有6種不同IP)。

共有下列情況:

1.我自己家裡的固1真實IP。

2.有些地方有支援DHCP,可自動取得IP及DNS。

3.有些地方因管理上需要有NAT但沒DHCP,只可使用某些192.168.*.*。

我使用的OS是WIN XP

1.當我設定時在可自動取得IP及DNS,我知道進階設定內有可設定其他2組,但對我而言,不夠用。

2.當我手動設定IP及DNS時,當然可以設定多組IP,但無法取得DHCP支援,必須找到剛好沒有使用中的IP,很麻煩說。

不知該如何設定才好?能否一次設定完成,當我去不同地方只要一插上網路就可自動判別使用,不用每到一地就需改設定。

另再問問IP分享時可否啟動DHCP只自動分配某段IP,而某些IP固定給某IP,簡單說就是辦公室內PC使用固定虛擬IP,而外來者一插上網路接頭即可自動取得某段IP中之其一使用。

問題有些冗長,如看不懂問題,我再補充。

贊助商連結


firebolt
2003-03-16, 05:41 PM
DHCP可以指定發配網段與有效期限(租約),IP分享器也有會有這些設定供
你使用。某些IP分享器甚至提供發配IP對應MAC鎖定功能,這樣即使是DHCP,
你也可以每次都拿到相同的IP。

Schnaufer
2003-03-16, 06:04 PM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s=&postid=610022#post610022

62chaokai
2003-03-17, 04:05 PM
謝謝諸位大人的回答。

我把問題丟到之前的討論區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