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有無投錢會跑出一張紙的機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apencilbox
2003-03-16, 12:56 AM
最初由 leolee 發表
要有互動...你的人機介面為何?
還有...要花幾多$$
是純機械式還是要加入電機方面的東西
嗯~~沒有啦~還是回歸那機關~
應該是純機械的~~只是純機械能讓它投一次錢只掉一張紙出來嗎?
這方面是我最困惑的~

贊助商連結


leolee
2003-03-16, 01:10 AM
那就如上面網友所示...去搬一台面紙自動販賣機回來改

viper2050
2003-03-16, 02:10 AM
去買一台"轉蛋機"(跟糖果機差不多)
應該不會很貴吧

luckyboys
2003-03-16, 09:19 AM
大型玩具賣場有賣類似的"假"自動販賣機ㄛ
ㄜ 你美術系的學生做這樣的東西,和美術有關嗎:jump:

小末
2003-03-16, 09:57 AM
最初由 luckyboys 發表
大型玩具賣場有賣類似的"假"自動販賣機ㄛ
ㄜ 你美術系的學生做這樣的東西,和美術有關嗎:jump:

我想, 應該跟他想要表達的理念有關係吧!!

回歸到問題上好了,
要純機械式的話,
要用畫圖的來解釋又很麻煩, 試著用說的好了,
首先, 你要有一種機構, 能夠知道有錢進來了.
第二, 當有錢進來之後, 使用者可以操作第二個機構, 例如轉旋鈕一圈或是拉拉桿一次, 然後這第二個機構, 如旋鈕, 可能需要像棘輪之類的東西, 只能限制單向旋動, 加上卡筍來控制運動的幅度
第三, 利用使用者操作第二個機構的力量及機構運作的幅度來設計讓紙卷能掉一張出來. 例如, 旋鈕轉一圈, 剛好打開開口一次, 同時送一張紙卷預備下一次開口打開時能送出來. 有一種透明的自動販賣機, 賣零食的, 他是用很大的像彈簧的東西, 那個機構不錯, 每轉一圈, 東西就會往前推進一格.

基本上就是這樣吧, 機構不會很多, 如果你不需要去檢查錢是不是真的的話啦.

pavo
2003-03-16, 10:37 AM
我搞不懂,有必要這麼複雜嗎??
去街上或去大車站理不就有賣報紙的自動販賣機嗎??那就完全符合要求
可見你們沒有在車站買過報紙
有錢的--去買一部回來自己改外觀
沒錢的--去買一台舊衣回收箱,外觀改一下,衣物投入口就是土人嘴巴出圖
打開自己拿,至於錢箱擺旁邊,寫上價格買的人自己投錢.

暇??!!萬一有人沒投錢??那就不是我的事了,去找社會學家與哲學家吧
說不定可以寫一篇藝術與人性的論文呢

p.S.假如提案通過,記得寄一張你畫的圖給我,說不定以後會漲價

apencilbox
2003-03-16, 01:56 PM
我應該是不會用捐香油錢式的來做~
因為這次我們的主題是"遊戲盒子"
我想表現的就像是小時後在文具店外面玩的那些小機器~~
都要投錢的~~
要點不是錢的多寡~而是投錢的那個動作~~那個感覺~
嗯~~ .......
~今天我會去一趟玩具反斗城~先看看有無啥適合的成品能用~

做品可能的話~應該是會用捲統式的吧~
把圖都捲成像面紙那樣~不過不知會不會比較好做
令外齒輪那些我實在不知要從何著手~~
~有人能给點方向嗎?
向去哪買這些東東呢?

小末
2003-03-16, 10:31 PM
我想, 像彈簧的部分, 你可以用電線或鐵絲, 繞著水管來凹, 然後固定在一個圓形的板子上, 這個圓形的板子, 連到旋鈕的部分, 然後, 剩下來比較麻煩的部分, 是要怎麼連接投錢的動作跟如何限制投一次錢只能轉一圈吧, 這個我目前還沒有想法...

luckyboys
2003-03-16, 10:42 PM
最初由 apencilbox 發表
~今天我會去一趟玩具反斗城~先看看有無啥適合的成品能用~
偶粉久以前看過一種
紅色塑膠外殼
可以用來裝明星卡片(大概職棒卡那種規格的卡片)
投一次錢可以旋轉一次
除了不會分辯錢幣真假外
其他的應該都可能適合你拿來用用:jump:

小末
2003-03-16, 11:51 PM
再來, Part II, 完全是想像, 覺得應該可以行得通!

接錢的部分可分為兩個機構, 紅色系及綠色系的兩組槓桿, 加上藍色的是支點. 希望你能看得懂!

首先, 沒有錢的時候, 因為紅色的凸出會卡住整個東西, 所以會無法順時針轉動.

再來, 投錢後, 讓錢掉在粉紅色的槓桿末端, 設計成錢的重量足以讓槓桿傾向另一端 (要用東西檔一下以避免斜過頭了), 沒有錢的時候會回到原來的位置上. 因為加了錢的重量, 會變成粉紅色虛線的形況.

然後, 綠色機構的作用, 就是讓錢下來的時候, 要先檔住錢, 讓使用者有時間可以去順時針轉動旋鈕, 直到淺綠色凸出來的那個筍會把深綠色的桿子往下壓, 然後, 錢就會往下掉, 粉紅色的槓桿因為失去錢的重量, 又會回到原點, 如此, 紅色的凸出來的那一塊就通不過第二圈, 因此可以限制投一次錢, 只能轉一圈!

但是, 你可能要加一些東西, 例如, 讓轉動的砠力要增加, 不能太容易轉之類的, 因為轉太快可能會有問題! 本想說可以加上棘輪的, 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裡弄棘輪, 所以就算了.

再者, 我解釋一下斜板那裡好了, 那是一個跟水平面有個角度的接錢的地方, 讓錢會往下滑, 但是我們加了綠色的板子, 會把錢擋下來, 如圖中黑色的那個大圓假設是錢幣的話, 要等綠色的機構被往下壓了之後, 才會舉起, 然後錢就可以順利掉出來....

不知道會不會太理想化了?? 這你需要很多實驗才知道! 有一點可以事先提示的, 是注意槓桿的重量吧, 因為錢不怎麼重, 槓桿不能太重, 不然錢的重量就起不了什麼作用了!

還有, 你的紙卷的重量也要注意, 通常要有點重量, 才會比較順利掉得下來! 在彈簧中也比較不會亂跑. 放在珍珠奶茶的吸管裡, 可能會好一點!!

好了, 剩下的, 就自己玩吧! 如果這個點子可以用, 嗯,
成功的話記得請我吃飯:cir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