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3/14到底是男還女?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ei
2003-03-13, 03:12 PM
如題3月14號的情人節到底是女送男還是男送女
我很好奇說...
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太一樣...

贊助商連結


Raven
2003-03-13, 03:25 PM
2月14日是女方送巧克力給男方
3月14日則是男方回送給女方

ivantw
2003-03-13, 03:41 PM
最初由 Raven 發表
2月14日是女方送巧克力給男方
3月14日則是男方回送給女方

好像說反了。白色情人節源自於日本,這一天是女生回送巧克力的日子。

不過,很討厭這些類型的節日。這些節日是商人過的最快活吧!

粉嫩小女巫
2003-03-13, 03:53 PM
3/14是女生回送給男生

Raven
2003-03-13, 04:03 PM
最初由 Ivan Lin 發表
好像說反了。白色情人節源自於日本,這一天是女生回送巧克力的日子。

不過,很討厭這些類型的節日。這些節日是商人過的最快活吧!

是這樣嗎??如果以台灣來說是反了沒錯。以原義來說:煩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whiteday314.jp/whiteday.html

ivantw
2003-03-13, 04:11 PM
http://www.whiteday314.jp/img/whiteday_text.gif

抱歉!日文看不懂! @@~
晚一點請rockke兄翻譯一下...

freesoul
2003-03-13, 04:14 PM
最初由 Ivan Lin 發表
好像說反了。白色情人節源自於日本,這一天是女生回送巧克力的日子。


沒有反啦 2/14是女生送男生 3/14是男生回送女生..

pei
2003-03-13, 04:26 PM
看了那麼多的回覆~還是不知道那一個才是對滴呵呵@@

Raven
2003-03-13, 04:29 PM
如以正常的日本方法來說是這樣的:
2月14日是女方送巧克力給男方
3月14日則是男方回送給女方

在台灣呢,因為台灣女性比較可愛美麗ㄚ,在這個節日跟男方ㄠ個禮物也不為過ㄚ!!~~
就被商家們大肆利用利用宣傳嘍,就變成了男方送禮物了ㄚ!!~~
後來這些錢賺不夠的商家想說一年才賺你一筆會混不下去的,
就拿這一天再來大肆宣傳,讓他們能笑的開心點!!

以日本方面來看:這已經被扭曲原意了!!~~
以台灣方面來看:好好的七夕你不過,一年那麼多次情人節做啥ㄚ!!~~

個人感想,多多指教~~

ivantw
2003-03-13, 04:45 PM
呃∼看來我的認知是錯的,真抱歉。 ^^||


-------------------------------------------------------

http://www.iris.dti.ne.jp/~o-miya/japan/bunka-26.html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

西洋情人節最早是羅馬的牧神節,這天,男子可以利用抽籤方式,選出這一年度的戀人。三世紀時,變成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的日子,後來又演變成戀人之間互贈卡片或是禮物的節日。

比起一般外國情人節的過節方式,日式情人節可能比較特殊一點。雖然同樣是贈送禮物給戀人,可是日本情人節的主角是女性,主權在女生手中,禮物也是以巧克力為主。這天,有八成左右的女生,或忐忑不安、或煞有介事、或落落大方、或脈脈含情、或眉飛色舞、或……,將手中包裝得精緻可愛的巧克力,親手贈給男生。

巧克力又分兩種,「義理巧克」與「本命巧克」。前者是半義務性或是禮節性的巧克力,分發給公司男同事、上司、在工作上受益的客戶;後者才是贈給真正的戀人、丈夫,或是暗戀的對象。這兩種巧克力界線劃分得非常清楚,「義理巧克」通常是五百日圓以下那種平日可見的巧克力,「本命巧克」則是親手製的、全球獨一無二的巧克力,要不就是高級巧克力,另外還附帶禮物。

情人節贈送巧克力的風氣,起源於一九五八年。這當然是巧克力商的主意,不過據說第一年,心形的巧克力只賣出三個。後來隨著時代的變遷,日本女性逐漸擺脫傳統壓抑與逆來順受的意識,情人節才逐年蔚然成風起來,女生們甚至在最後乾脆把主權搶過來,不准男生在這一天「妄動」,令所有男生在當天都只能「聽憑女生宰割」。一九七八年時,日本全國糖果點心工業公會才訂定了「White Day」,於三月十四日讓男生們有個公認的「反擊」機會,用糖果餅乾回覆或是拒絕女生們的情意。

去年有項統計很有趣。據說,女生們對於「本命」男生,除了巧克力之外,大多還附上CD、書、紅酒、手錶、服飾、手織毛線衣。看到最後一項的手織毛線衣,我不禁莞爾而笑。一直以為現代日本女生大概不會做這種招人憐愛的舉動,沒想到竟然被列入六大禮物之中。我記得高中時代,每逢情人節來臨前一個月,班上大概有半數以上的女生,都在上課時間或是下課休息時,孜孜不倦地打毛線衣。老師們在這個時期也都裝作視而不見,不會特意責難女同學。

當時我也跟著人家湊熱鬧,學打毛線衣,可是往往一件毛線衣還未完成時,情人節已經過了。誰叫當時的台灣國中不教女學生打毛線衣嘛!日本都是小學就開始教了,我高中時上的是烹飪課啊!(以前學校只教女生們這些家事,現在連男生都得學了。)不過,繼而想想,高雄那種氣候,哪兒用的著毛線衣與圍巾?這不是我讀的國中不盡責,而是國情不同。還好高中畢業時,我就已經能夠熟練地打出圍巾、背心和毛線衣了。

日式情人節對女生來講,的確是個特殊節日,因為這天女生可以藉由巧克力,向男生公開表示「我要追你!」可是男生的心境呢?根據統計,有八成以上的男生喜歡吃巧克力,不過有半數的男生表示「不想過情人節」。為甚麼?「這一天偶的男性價值要遭到嚴厲的考驗啊!」呵呵,對喔!萬一連一個「義理巧克」都收不到,這個「偶」豈不是等於被貼上「無人問津」的標籤了?

一般來講,小學生乃至六十歲以上的女生,不管是已婚或是未婚,大半都是喜氣洋洋地迎接情人節。可是男生們卻似乎對一個月後的「返禮」,很傷腦筋。「義理巧克」的話,同樣以「義理餅乾」答謝便行了。頭痛的正是「本命巧克」。若是自己也對對方心懷戀慕之情,只要約對方一起進餐,或是選購首飾回贈給女生,雙方便不用多繞遠道,可以一拍即合。難堪的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場合。而最難耐的是那種無法辨別「義理」與「本命」隱意的巧克力。看樣子,男生們似乎也是有種種說不出口的苦衷。唯一舉雙手贊成情人節的少數派,出乎意料的竟是六十歲以上的男性,他們肯定情人節的最大理由是:「情人節能扎根,表示日本處在和平狀態,是一種可喜的風氣。」

我個人當然是肯定派,只是除了高中時代贈給老師們,以及上班時代贈給上司與男同事們的「義理巧克」以外,沒買過「本命巧克」。所以我有個「妄想」,想在八十歲過後,到養老院「造反」,於情人節那天,拋撒「本命巧克」給真正「無人問津」的老頭子們,讓他們返老還童一下。生為女人,即使無法風流人間,也要給它活得浪漫一些!





http://news.sina.com.tw/sinaNews/rtn/twSociety/2001/0313/2950933.html
哈日潮起飯店推出白色情人節活動讓你表愛意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台北十三日電)明天就是「日本情人節」,近年來哈日風潮流行,年輕男女會想要過過日式節慶,飯店業者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推出「白色戀情」相關活動,在二月十四日收到巧克力的男性朋友,可要把握明天回贈白色巧克力,代表有意交往。
在哈日風的現代社會中,過過日本式的白色情人節應該會很過癮,在日本的習俗中,二月十四日是女性朋友對心儀的男性送出巧克力,表達希望交往的意思,收到巧克力的男性朋友,若有意進一步往來,可以在三月十四日當天回送白色餅干或巧克力來表達內心的情意。

飯店業者因此也應景推出白色情人節禮盒,有餅乾、巧克力,當然也可以享用浪漫晚餐與住房,讓有情人過個和式的白色情人節。

像台北希爾頓飯店推出各種白色手工巧克力,以櫻桃酒、榛果、咖啡、威士忌等為內餡、讓情人們陶醉在濃濃的情海中,台中通豪飯店推出「戀戀今生」情人套餐,有白色巧克力、白玫瑰、白酒,甜點中也精心設計了愛情詩和拍攝情侶照。

高雄福華飯店則是推出二人同行住宿一晚只要新台幣三千二百一十四元,取其諧音(深愛一世),附送早餐、高級內衣禮券五百元,三十樓天河吧在十四日當天定為「純情之夜」,限量五對的純情晚宴,如果在此求婚成功者,並在今年年底前於福華舉辦婚宴者,即可憑三月十四日消費發票兌換全台灣福華飯店住宿券一張。9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