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大家的『阿里山經驗』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yuping
2003-03-09, 02:38 AM
阿里山....
我只去過一次,是國中的畢業旅行,已經7、8年囉!
我記得大家一起擠小火車上山看日出,好冷好冷...真的好冷
大壓縮在一起取暖,真懷念國中的日子呢....

贊助商連結


tnsky
2003-03-09, 09:00 PM
我的阿里山之旅是在狂飆跟睡過頭中過了......
由於叔叔買新車於是決定約我們全家上阿里山玩..
為了測試性能.阿叔一路狂飆.
為了體驗車子的性能..
我坐了上去.要上阿里山的路真是給他刺激的...
尤其開很快的時候..
大家狂歡一整晚...阿結果因為我的賴床...
我的阿里山日出沒了一一"
真是點點點的阿里山之旅....

antion
2003-03-09, 11:41 PM
1. 軍校時期第一次上阿里山,當時是幾位同學一起阿(阿里山)溪(溪頭)縱走,但在阿里山卻沒有停留太多時間,第二次上山也是阿溪縱走,那時是初到嘉義部隊,與預官同事同行,由小弟帶路,在這次看到了祝山的日出與雲海...
2. 阿里山,小弟總共約去過十幾次,坐登山小火車.乘客運車.騎機車.開小轎車都有,因為小弟在嘉義當了十年的兵,也曾當過六年的嘉義縣民,也差一點就成為嘉義的女婿(唉!傷心的往事過去了還提他做什麼?),要好的親戚朋友到嘉義,只要時間許可,小弟都招待大家上阿里山...
3. 去年清明節,帶小朋友去嘉義認識十幾年前他們出生的地方,也順便上阿里山遊玩,可惜!神木已不再聳立,姊妹潭也因缺水而乾枯,但是那裡的櫻仍然綻放,也多了神木群及棧道...
4. 阿里山留給小弟很多很多的回憶,有快樂的.溫暖的.也有一些是傷感的...

-Hero-
2003-03-10, 11:12 AM
我是國中畢業旅行時去的
到現在都忘不了日出與雲海之美

rock
2003-03-10, 10:44 PM
去過阿里山好幾次...
有一次專科班遊就是去阿里山,
下午和同學在山區散步時,
只要看到前面有人走過來,
我們就開始用日文對他品頭論足∼ :D

im903405
2003-03-12, 03:50 PM
最後去丫里山是前一陣子小火車脫軌事件的隔一天,那天跟幾位同事一起去,阿里山上顯得很冷清,看不到什麼遊客,也不用跟人擠來擠去的,拍照也不會被路人干擾,且山上的櫻花還是照常的開,阿里山還是很棒的唷∼

gregchen
2003-05-17, 02:44 PM
這是我前年寫的。之前電腦掛了,現在才找回檔案。

觀日出
零點三十分,從嘉義市搭臺汽的「賞櫻專車」上阿里山,山路蜿蜒成一條長蛇,窗外是潑墨的黑;迷濛中,囫圇地小睡片刻;醒來,是因山中絕冷的氣息。
步行良久,才到沼平車站,凌晨三點半,卻是人聲沸揚;只有紅衣小車緩近時,才稍抑而低。人群簇擁攀車,而山車舒逸夜行,一張張疲憊的眼中,難掩曙光般的喜悅。
到了祝山站,順著人群,趨往觀日臺,寒露沁肌,路旁小販更是繁忙。觀日臺雖名如此,卻只是一小方曠地,電纜、管線、怪手和人群滿布星空下;兩箭遠處卻是某團隊的解說員,「香煙」繚繞中,夜沒有寧靜。
前幾日的陰雨,也許是初登此山的幸運,今日卻是晴朗的天。愈近六點半,身子愈單薄。東方漸白,順至中天,便是日出時刻。眾人的眸都發亮了,接收著自屬的光線;初升的朝暾,蘊藉蓄發,猶如羞赧容顏;幾分而後,光華四射,愈發刺眼,人群便散了,只賸下一地碎紙墨鏡。
漫步林中,憶想草山時光,時登七星,清氛涼山,山道溼滑,雖不至頂顛,亦覽一山景致。而阿里山卻是細杉井然,約莫數十年樹齡,偶間三、四人抱的樹根,料是日人餘孽。林區陽光動躍樹梢,涼韻靜謐,途適梅園,道旁草叢烈日薰陶,氤氤氳氳,仙境亦然。
走入神木區,蒼桑神木夸父般倒臥碑牌後,留下一道道回憶;此間神木在八百至二千年間,地處偏遠,尚能保身,仍不免有斲斷巨木。而山中的香林小學,座落林間,學子必是清雅。區內奇木盤節,多為截木所棄之巨大樹根,渾然天成,卻安了許多牌子,有「龍鳳配」、「永結同心」、「三兄弟」和「象鼻木」等。
循道而下,返抵出口時,已日上三竿;園區入處人車塞途,沸嚷喧天,慶幸自己摸黑上山,疲憊亦值了。
Greg
二○○一年四月七日於大林

wendyji
2003-05-18, 12:18 AM
第一次

我第一次上阿里山,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到我忘記我應該幾歲了,
是看到照片,才有一些些模糊的印象自己有去過,什麼樣的感覺,
什麼樣的記憶,都沒有了....(所以小孩不用帶他們去哪裡玩~浪費!)

---------------------------------------------------------------------
第二次

專三的時候跟學生自治會的學長姐們去的,一台遊覽車,把我們十幾二十人載去,
只分為男生女生各一間,大家擠一擠,打個地舖.還有人會冷,所以一起擠在一張單人床上.
嘿嘿~我還記得我有一個女同學跟學長睡在一張床喔~呵呵~八卦八卦!^_^
老大趕我們早一點睡,說半夜三點就要起床去爬山了,儘管睡不著,還是給他睡著了!
三點起床的不情不願的,好冷的天氣,因為在十一月份,但是不能任性!
沒幾隻大手電筒,幾乎都是小的,所以大家也特別小心,幸好女生不多~
爬山的感覺很討厭,尤其又暗暗的,要不是人多,還真的讓我很怕~>_<
我還帶單眼相機跟三腳架,沒有什麼技術的我,只是想要拍拍照片罷了!
而且重達兩三公斤的相機,是學長幫我背上去的~這點最讓我輕鬆又感動了!
(男生嘛~就是用來搬東西的嘍!!總不能叫手無雞之力的女子搬吧!@_@)
一路上,一群年輕人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走了一個小時多吧!
有個學姊還讓他男友背了一小段路ㄋ!真甜蜜的令人羨慕呀!!
到了山上,還有時間,搶了個位子好拍照,接著學長買來的熱湯~呵呵呵呵~
讓我僵硬的手指還有身軀稍稍解凍了,呼~差點凍到無法按下令人讚嘆的日出了!

第一次拍日出,除了那萬丈光芒的那一刻讓我訝異萬分以外,
拍下了那一剎那,也趕緊換了幾個顏色的鏡片,
讓日後的我,看得到紅色的,橙色的等等的日出顏色,
太陽圓圓的樣子,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裡.
記得,當日出尚未出現前,那解說員滔滔不絕的演講著,
他演講之順暢,文字之優美,句子之結構,都令人印象深刻.大家應該聽一聽滴!
當然, 那阿里山之旅少不了逛一圈阿里山, 也少不了奮起湖,還有老舊的鐵軌路.
那次跟夥伴們出遊的景況,令我好生懷念呀!

------------------------------------------------------------------------
第三次

這大概是在隔年的寒假吧,隨著家人又去了一次,
這一次,沒有了我全程的拍照,印象便不那麼深刻了,
或許是因為跟夥伴去的那一次,才算是我的第一次吧,
所以才會對那一次印象特別深刻也不一定!!!!
而且這次除了阿里山之外,記得還又中橫的美麗景色,
就有所不同了! 我的父親,最愛中橫,南橫等美麗景色了!
但相較於山上的雲海日出,我對於海邊的海天連成一色也情有獨鍾,
或許是屏東的墾丁就是這麼有獨特的魅力,
又是台灣西部最美麗的港灣的原因吧!!

---------------------------------------------------------------------
有機會...我將那兩捲阿里山的日出照片拿去沖成數位照片,
再上傳成為相簿. 讓大家分享一下樓~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絕對有很讚的照片滴啦! ^_^

daryl
2003-05-18, 12:44 AM
沒注意到這個主題…
阿里山讓小弟回憶起高中時代,
那時在天文社混~
社上許多大型觀星活動幾乎都是舉辦在阿里山上,
當時對我們喜歡觀星的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避開光害,
縱使在阿里山由於商業化已有相當的程度,
路燈、商店的燈光對我們來說都是要避免的,
因此每當要進行觀測活動就得從警光山莊開拔到祝山頂,
也就是觀日出的地方,
有去過的人應該知道上面有個停機坪,
入夜後停機坪就是我們觀星族的聖地,
雖然去過幾次阿里山,
但遺憾的也很好笑的是當時的我們幾乎都是全心投入在夜晚的活動,
等到白天到來就是我們收工及休息的時候,
尤其是日出前遊客會一波波地湧上祝山,
我們就得趕快收拾場地(帳篷、炊具、望遠鏡等),
等到日出時已經兩眼惺忪沒有心情看日出了:corkysm:
而且阿里山上其它的名勝風景也沒有多花時去欣賞,
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可惜…


不知道現在的祝山上的情況如何?
不知道各位日出前到祝山上看日出時還沒有沒見過那些熱愛觀星的人呢?
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去的!

wendyji
2003-05-29, 12:06 AM
阿里山上的日出...

曾說過要給大家看看的...

照得不是很好...

但是我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