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移不掉的HUB怎麼辦?



贊助商連結


SamuelC
2003-03-06, 04:22 PM
原本我的網路是這樣子:
ADSL-HUB-電腦X2

都可以上網沒問題。昨天買了台PCI無線AP(BLW-04EX),它也支援PPPOE、HUB等功能,因此我改線路如下:

ADSL-AP-電腦

結果是怎麼設定也上不了網,跟PCI的客服聯絡後查出來的原因,是因為ADSL數據機跟AP之間沒有連上線。原本以為是AP有問題,拆下來要去換一台。因此把線路裝回這樣:

ADSL-電腦

這樣也無法上網,連ADSL上的LAN燈號都不亮,問了HINET及PCI的人,他們都認為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也都不知道原因何在。因此我就再試著改為這樣:

ADSL-HUB-電腦

結果就可以上網了!所以最後小弟我的網路現在是這樣的:

ADSL-HUB-無線AP-電腦

就可以上網了。

但是這樣也不對啊,那有ADSL非接一台HUB才能使用?是不是ADSL數據機(我的是zyxel prestige 600)出了問題?要如何解決?請各位網友們幫幫忙吧,先謝了!

贊助商連結


richman
2003-03-06, 04:31 PM
有沒有跳線
會不會是線的問題

pavo
2003-03-06, 08:17 PM
把網路線換掉
線1-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上述排列為正常接法,跳線則為1,3 2,6互換

SamuelC
2003-03-06, 09:48 PM
感恩啦!
依照兩位的提示,我找到問題就出在ADSL數據機到無線AP的線上面,改用跳線就可以用ADSL-AP-電腦,的連接方式上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