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6出問題



贊助商連結


mss
2003-02-22, 06:53 PM
我也是線上更新,系統是98SE2,更新完後IE6沒有問題,
但outlook6每過幾天(約3~10天),便會自動將我收件匣裡
的mail清空,我已檢查過每個功能選項的設定,都無法查出問題所在...!
不知各位大哥有沒有遇過這個現象,懇請幫忙小弟解決這個難題...謝謝...Tks...!!!: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simonpanda
2003-02-22, 10:55 PM
我看過outlook(你說的應該是Outlook Express吧!)的選項,沒有什麼可以設定幾天清空收件匣的選項,我也搞不懂why,但是我推測一下好了:

(1)你的線上更新有問題,當然,能安裝完成應該沒什麼問題啦,為求保險,請你重新安裝一次,順便也安裝IE6 SP1

(2)你放置郵件檔的地方,有個收件匣.dbx可能損毀或不見,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一開啟Outlook Express就會做一個新的出來,當然,你裡面的郵件也不見了

(3)收件匣容量太大,裡面郵件太多就會發生異常狀況 (請參考這裡 (http://www.binbin.net/computer_tips/comp_outlook_express/20010420/dbx_size.htm)) ,建議你多開幾個資料夾把信件歸類,不然就刪掉一些.....像我收件匣放的郵件從來沒超過一天~ 哦....還有,定時壓縮資料夾([檔案]-[資料夾]-[壓縮所有資料夾])

(4) 斌斌小站的解釋 (http://www.binbin.net/computer_tips/comp_outlook_express/20010315/mail_disappear.htm)

個人覺得(3)最有可能,希望這些能幫助你!

mss
2003-02-23, 03:28 PM
謝謝您的解說!
SP1我已經裝了,我也把收件匣.dbx另外放在一個目錄裡(當然包括寄件匣寄件備份...等等),
*.dbx也都是乾淨的狀態,可是該死的outlook express依然會自動幫我刪信,唉,可能真的要
重灌了...!
真的很謝謝你提供的資料與回答...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