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ord能合併excel的檔嗎?



贊助商連結


driver
2003-02-20, 07:18 PM
如能的話, 應怎樣做呢?

贊助商連結


cit0316
2003-02-20, 10:03 PM
可以啊! 但不清楚你要合併成怎麼樣?

driver
2003-02-20, 11:46 PM
我只是想知道方法而己

如doc檔裡一個儲存格, 內裡有人名, 及編號(橫), 當然人名的下面有人名, 編號下面有編號
現在有一個excel文件裡都有人名和編號, 格式和doc檔裡的都一樣, 只是棋向的那一行多了一行地址, 當然人名的下面有人名, 編號下面有編號, 而地址的下面有地址, 但怎樣才可合併到doc文件中呢?

leonchou
2003-02-21, 12:22 AM
工具 > 合併列印 > 來源文件:開啟Excel檔,
點點點。
先看一下輔助說明吧。

driver
2003-02-23, 09:32 PM
我看完說明後, 也不太懂, 真的慚愧

ICLA
2003-02-24, 03:40 AM
EXCEL 的資料直接複製貼過去,拉一下欄寬應該就可以了吧!?

無聊
2003-02-24, 10:51 AM
因為我是使用WORD 97及EXCEL 97,所以以此來介紹它們之間的〔合併列印〕使用:

EXCEL 97:
1.在試算表中的〔第一個〕工作表的第一列上鍵入A1〔姓名〕、B1〔編號〕、C1〔地址〕等三個欄位名稱!
2.再其下填入各對應的A〔姓名〕、B〔編號〕、C〔地址〕所有資料內容!
3.建議選取整個A、B、C欄且命名為〔人事資料〕(這樣在合併時比較好操作)
4.先存檔為ABC.XLS

WORD 97:
1.先做一個(三個空白列)空白表格的文件!
在最上列填入:例如〔姓名〕、〔編號〕、〔地址〕、〔出生〕、〔備註〕等欄位名稱
(欄位名稱並沒有必要和來源EXCEL的欄位名稱及順序一定相符,可以自行修改為更貼切的文字及位置調整)
2.功能表工具合併列印
主文件:建立套印信件使用中視窗
資料來源:取得資料開啟資料來源->指向該ABC.XLS->指定對應的範圍〔人事資料〕
3.此時在工具列上會多出一排〔合併列印〕工具列
移動游標到〔姓名〕欄下的空白列中(即表格第二列),選取合併列印工具列的〔插入合併欄位〕中的〔姓名〕名稱!
同法往右加入所對應的如〔編號〕、〔地址〕、〔出生〕、〔備註〕等欄位名稱
如此則可得〔人事資料〕A2…C2的資料
4.移動游標到〔姓名〕欄下的空白列中(即表格第三列),選取合併列印工具列的〔插入功能變數〕中的〔Next Record〕,使資料對應至下一筆!
隨即在該儲存格中,如上(3)法,選取合併列印工具列的〔插入合併欄位〕中的〔姓名〕名稱!
同法往右加入所對應的如〔編號〕、〔地址〕、〔出生〕、〔備註〕等欄位名稱
如此則可得〔人事資料〕A3…C3的資料
5.以後,只要複製第三列的表格列及其內容即可!
只要記住,一定要讓這裡的列數一定要比來源的ABC.XLS的列數多就可以了!
6.存檔為ABC.DOC!
7.以後只要在ABC.XLS中增修資料即可,並不需要更動ABC.DOC!
8.以後再開啟ABC.DOC時,它會自己去打開那個對應的ABC.XLS,並且自行更新為ABC.XLS中現有的最新資料!

PS:
1.〔合併列印〕工具列中有<<ABC>>是預覽資料,有箭頭是往前往後,數字是指現在在第幾筆!
2.當然,操作方法有很多,只在這裡提供簡易的操作說明!
而且合併列印不一定都是使用表格,也可以是一份如賀卡或一般書信內容或廣告信皆可;只是在這裡表格使用會比較好解釋及初階操作!
3.因為我不擅文句,可能會敘述不明,可請再提出你的問題,互相切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