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寬有爭議 網消會促公布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3-02-09, 01:33 PM
那段前言真有意思......600萬寬頻到家。
這麼貴的價格台灣還真有600萬戶凱子嗎:p
奠信工會完蛋Last mile全面開放我就信......

不過倒蠻期待最後各家業者會公布多少......
或繼續把用戶矇著當呆子耍。

http://www.infopro.com/inew/inewsnews.asp?messageid=36528
頻寬有爭議 網消會促公布 01/30

Source -- [ 資訊傳真周刊 ]

   在數位台灣六百萬寬頻到家政策下,ADSL行情持續看俏,然而伴隨用戶數增加且往2百萬用戶數叩關之際,電信業者暨有骨幹與頻寬能否承載高速流量;而中華電信公布之傳輸速率最高為1.5M,是否貨真價實?面對消費者質疑聲浪,中華民國網路消費者協會(簡稱網消會)日前表示,將協同消基會敦促業者公布機房位置與涵蓋範圍,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對於本刊之前質疑ADSL頻寬不足,可能存有欺騙消費者之嫌,包括消基會與網消會早已保持高度關切。網消會現任理事長林世華表示,近期將要求業者公開機房位置等相關資料,以及如同「等溫圖」般的頻寬分布圖。他進一步指出,網路連線品質取決於機房各點之距離和使用人數,部分邊陲區域可能因為距離偏遠而受影響;或者因為業者在骨幹頻寬、路由設備、快取伺服器配置量乃至於局端DSLAM數目未隨使用者增加而更新,造成每單一ADSL用戶所擁有之通訊品質,可能遭到稀釋,同時導致連線速度未如預期、消費者權益相對不能獲得保障。在此情況下,業者應當釋出資訊提供消費者選擇購買之空間,避免大眾在無法了解技術原理或問題癥結之下而盲目受騙。實際上,不少國家電信業者依據規定,必須要公開機房位置且標示速度快慢,以日本業者為例,各家業者旗下網路架構連線速度必須透明化之外,還得將資訊展示於公開營業場所以召公信。

實際上,前幾年TWNIC曾執行ADSL使用者滿意度調查,未料結果出爐之後,衍生ISP業者利用評比中有利項目大打廣告,而需改進部分相對避而不談的不良結果,加上網路問卷調查可能產生「灌水」嫌疑,改提議消費者調查部分以電話訪談進行,最後卻因為龐大成本考量,該項調查因而不了了之。

據悉,在網消會與業者接觸過程中,對於公開機房位置等相關資訊,國內電信業者多半抱持著反抗心態,僅表示網路頻寬已在循序漸進建設之中。對此,林世華表示,就技術層次而言,依據地址標示連線資訊並非「不可能的任務」,為讓消費者掌握透明資訊,未來不排除透過消基會進行施壓。

贊助商連結


ahome
2003-02-09, 01:55 PM
600萬可能有些用戶手上就有好幾條adsl了..像我就兩條..
所以寬頻用戶數量可能要除於1.5或2才是真正寬頻的使用人數..
不過現在待解決的就是距離問題..不然高速adsl還是無法普及..

luckyboys
2003-02-10, 10:08 AM
偶覺的電路費應該統一計價不分高低
通信費依照ADSL速度收費

~偶好像在做夢~ @@

minken_hsu
2003-02-19, 08:48 PM
最初由 ahome 發表
600萬可能有些用戶手上就有好幾條adsl了..像我就兩條..
所以寬頻用戶數量可能要除於1.5或2才是真正寬頻的使用人數..
不過現在待解決的就是距離問題..不然高速adsl還是無法普及..

這...讓我回想到以前多撥接的時代
最高紀錄我同時也有5個撥接帳號啊〈付費帳號〉

目前只有一陣子用過TFN+APOL兩個ADSL的日子啊

真正會消耗頻寬的,永遠不會閒頻寬太多:D :D

ahome
2003-02-19, 09:09 PM
人的慾望永遠是無限大的 :D

a0309b
2003-02-19, 09:27 PM
最初由 luckyboys 發表
偶覺的電路費應該統一計價不分高低
通信費依照ADSL速度收費

~偶好像在做夢~ @@

可是我的想法跟你差不多耶

ahome
2003-02-19, 09:30 PM
最初由 a0309b 發表
可是我的想法跟你差不多耶

我也很認同這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