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不如撥接 電總:通常是施工造成傳輸干擾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02-06, 03:12 PM
為什麼裝了寬頻,上網速度還是像烏龜?電信總局表示,由於國內過去沒有妥善管理管溝,因此使得目前ADSL經常因為外界干擾或施工,導致出現連線速度緩慢的情形。
電信總局指出,電信線路通常是一大捆放在同一管線內並埋於地下,有時候會因為外界雜訊或施工而干擾電路品質,進而影響傳輸速度。由於用戶端的線路干擾問題,多半是線路受到干擾所造成,出現連線速度緩慢時,並不容易被機房發現,因此才會經常發生,業者表示一切正常。

另外即使各家IASP擁有相同的聯外頻寬,用戶數的多寡還是會影響ADSL連線速度,電信總局指出,用戶集縮狀況對於傳輸品質可能佔有極大因素,以目前寬頻上網用戶的分佈來看,由於中、南部用戶數較台北少,因此就算使用同樣業者的ADSL,還是會出現南部連線速度較北部快的情形。

至於聯外頻寬方面,電信總局表示,通常在ISP網內不太容易產生頻寬不足的現象,會產生壅塞應該都是在連往別的IASP或是國外的時候,同樣的,用戶數多也是會影響對外連線品質。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ettoday/20030206/index-20030206095742300624.html

贊助商連結


ahome
2003-02-06, 03:50 PM
沒記錯的話cht在台北的機房有北一北二..
東部都是走北二的..所以用hinet的不會跟台北的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