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一貫數學補救教學國中小學生應背誦九九乘法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showshang
2003-01-29, 09:21 AM
我國一的學生跟我說 "統計"好難
我想說明明就是看著圖然後把數字一個個算出來而已 應該是最簡單的單元才對
後來一想 果然是最難的單元之一 因為數字動輒上萬 算式隨隨便便都會便成1.20行
當然容易算錯

如果真的有這種情況 我的建議是趕緊去補習班補救教學
沒錢去的話就......

贊助商連結


randy927
2003-01-29, 10:56 AM
最初由 阿 土 發表
我到現在還記得在我國小二年級時 , 因為九九乘法背不熟 , 導致被老師留校繼續背直到背到一定程度才能走
我也是,以前低年級星期三.六都上半天都是這2天放學後被留下來背的,因想趕快回家看卡通就會努力的背.

logic
2003-01-29, 10:59 AM
連基本的九九乘法表都不背
還叫數學嗎?
加減乘除可是缺一不可

pete001
2003-01-29, 03:59 PM
最初由 randy927 發表
我也是,以前低年級星期三.六都上半天都是這2天放學後被留下來背的,因想趕快回家看卡通就會努力的背.

我是國中時元素週期表背不起來,
被留下來背:D
不知道現在九九乘法表之外, 國中還要不要背週期表?:D

yuhleon
2003-01-29, 05:07 PM
最初由 pete001 發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小弟是覺得, 就算是理工科, 哪裡是不用背的?:confused:
理解可以帶來很大的幫助, 但是可以純理解嗎? 不知道有沒人成功過?:D
考試不都是限時間的? 就算會, 來不及寫也是零分吧? :corkysm:
物理, 化學, 數學, 不背有可能考高分嗎?
正在想像考大學聯考時, 一一推導各種公式後開始計算的畫面...
汗~~~

數學真的是需要背的
如1+1為何會等於2,這也是我們從小背到大的
而且都不知道其背後的證明有多難多複雜
現在唸大學讀過數論後才了解為何1+1=2

從小到大很多數學的東西都是用背的
公式懂了推導的過程後,就要背下來
若不背的話,一張考卷考下來大概只能寫一題吧
搞不好連第一題的公式導到一半就下課了

majimmy
2003-01-29, 05:46 PM
當初教改ㄉ那些人=>史英(簡稱屎蛋)
都已經不敢吭聲囉=..=
把學生當白吃耍

k0281
2003-01-29, 08:31 PM
我記得我小二時就可以把九九乘法到著被了說

chahao
2003-01-29, 09:25 PM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在九年一貫課程實施之後,建構式數學造成國中小學生數學演算能力愈來愈差?為此,教育部27日公布「樂在數學──國中小學數學教學參考手冊」,並分送各縣市學校補救教學參考,未來國中小學生得背熟九九乘法、熟練整數加減的直式算法、整數乘法的直式算法與分數的乘法才行。



教育部長黃榮村在主持這本數學補救教學手冊時表示,外界一直說國中小學生的數學能力低落,但對於實際情形卻又各說各話,對此,教育部將與國科會合作,於92年學年度下學期,針對1600名小學四年級學生抽測,了解「建構式數學」教法的成效。


黃榮村強調,數學再怎麼強調計算能力,也絕不表示讓孩子們的數學回到機械式演算,或是重蹈死背公式、強記答案、只爭分數的覆輒,站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切掌握與了解建構主義的基本精神,以成功轉化出有效的教學方法,讓學生既能想也能算,更能解決各項實際的問題。


他表示,國中一年級數學段考時的命題數量與考試時間必須調整,在不增加題數的原則下,增加學生應考做答時間,或在不增加考試時間的前提下,減少題目數量,對於學習落後的學生,老師也應透過適量作業與學習節數,協助孩子多練習。


他指出,教育部去年度曾經編訂「數學領域之新舊課程銜接手冊」,今年又編印「國中小學數學教學參考手冊」,老師們可逕自上教育部網站(www.edu.tw)查閱與下載。.

http://news.yam.com/ettoday/today_focus/news/200301/200301271321040400.html

看到這個....無言....= =":corkysm:

~EVA~
2003-01-29, 10:00 PM
我幼稚園就可以倒背如流了說
(因為我學心算CCC)

luckyboys
2003-02-17, 11:32 PM
今天的新聞就更奇怪了
小學低年級的英文是用注音去拼出那怪怪的發音
又說等幾年後,年紀大些才教kk英標
偶在想,從小就這樣教出來的學生,英文不精通就算了,講句英文也是怪腔怪調..
這究竟有何意義?

還有啊...英文要背基本的1000個單字...
九九乘法卻不強制要求學生去背,這又是什麼道理?: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