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 IP + 電腦名稱 + 網路芳鄰 = 找不到電腦?!



贊助商連結


wowhsieh
2003-01-27, 11:07 AM
相信許多人都有類似下述的經驗,不過搜尋PCZONE好像都沒有一個固定模式的答案,請教各位高手是否有一套肯定的處理方式?

1.TCP/IP 與 NetBEUI 協定均有安裝.
2.使用 ping 指令均可由 IP 或 電腦名稱 得到任一電腦之回應(電腦名稱解析OK).
3.網路芳鄰看不到部份電腦.
4.於 搜尋電腦 視窗無論以 IP 或 電腦名稱 均無法找到部份電腦.
5.過了大半天網路芳鄰仍然看不到部份電腦.

類似這種情形,就無法以網路磁碟機方式去對應另一台電腦.

我沒記錯的話,Windows在網路上搜尋電腦時是去找Master Browser要各個電腦的名單細節,Master Browser的產生有一定機制,平時各電腦開機時會去向Master Browser(若有的話)登記,可是一旦發生上述情形就會很頭痛.

所以,請教各位的是,如何即時解決類似問題,並連上欲存取的電腦?

贊助商連結


jute
2003-01-27, 12:03 PM
網芳確實不是很可靠...
我都是直接去《開始》→《執行》,打入

\\computer_name\share_name

不管網芳看不看得到該部電腦,只要在 cmd 能 ping 到 computer_name 而且 share_name 確實存在,通常這招就能奏效(記得先把 host 方的防火牆關掉,否則會連不上去)。

Schnaufer
2003-01-27, 12:46 PM
  這篇放在網路技術版比較合適。

  Removed from Windows 作業系統討論版

seaufo
2003-01-27, 10:22 PM
不架Wins時換成TCP/IP協定使用,也許是SWITCH/HUB問題或網卡問題!

tzunk
2003-01-28, 08:32 AM
不知有沒有加檔案及列印分享.

shauronglu
2003-01-28, 12:22 PM
網路線是否拉太長 ?
網路設備 (網卡, HUB) 是否太差 ? (朋友公司以前用某牌子的就會這樣, 後來全換掉)

ltgdtt
2003-01-29, 01:33 PM
我遇到過類似的問題。
一台WIN 2K Server為獨立伺服器,提供AP及SQL Server服務。其他的CLIENT需連線此主機的某資料夾做網路磁碟機。
去PING IP或電腦名稱都沒問題。
可是在執行的欄位輸入"\\IP_Address",則會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可是在主機的使用者,已經有建立這些使用者了。有些CLIENT則會顯示"提供的證件與現有的證件不符"的訊息。
可是若用"\\電腦名稱"則正常。過一陣子之後,情況又會相反,變成用IP_Address可以,電腦名稱又變不行了這是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