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難倒預言真的要實現了嗎?!



贊助商連結


Joes
2003-01-22, 07:56 PM
威盛電子公司周二宣布新款C3處理器,內含稱為「Padlock」的資料安全功能,據稱可將個人電腦資料上鎖。

這家在美國以Apollo晶片組聞名的台灣晶片製造商表示,這款1GHz的C3處理器預定本月底前出貨,內含隨機號碼產生器,是一種用於檔案加密的工具。軟體製造商可用威盛提供的程式設計工具來撰寫利用這種檔案加密功能的應用程式。


身分盜竊案層出不窮,凸顯出加強資料安全性的重要性。最近麻省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即便是老舊廢棄的硬碟,也能輕易從中擷取敏感的個人資料。

晶片製造商,包括英特爾和全美達公司(Transmeta)在內,已紛紛回應資料安全顧慮,作法是在處理器裡內建更強的安全功能,讓個人電腦製造商在不漲價的情況下,得以供應消費者更安全無虞的電腦。

「這種功能提供更快速而且堅固持久的資料加密,」威盛副總裁Richard Brown說。他接著說:「這已經過第三方廠商充分評估和驗證。我們會開始與軟體界合作,在他們寫的程式中納入對這項延伸功能的支援。」

英特爾和全美達皆已宣布,今年推出的新產品將內建強化版的安全功能。英特爾之前已在晶片組中加入諸如隨機號碼產生器等功能,但該公司打算以稱為「LaGrande」的新技術加強安全性。LaGrande會納入今年上市的新款Pentium 4晶片組,主要功能在於保護硬碟,以及為電腦之間傳輸的資料加密,但不包含為自己的硬碟資料加密的功能。

全美達則計劃在下半年推出的Crusoe處理器中,直接添增類似的安全功能。

微軟已宣布旨在加強Windows作業系統安全性的計畫,稱為「守護神」(Palladium)專案。同時,IBM也發展出自己的安全晶片,提供加密以及其他的安全功能,且已植入大多數的IBM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

威盛電子預期,該公司的安全技術可應用的層面很廣,從個人電腦、遊戲主機到其他的消費性電子娛樂裝置,皆有用武之地。

新威盛C3處理器執行文書處理等商業應用的效能已改善,約比前一代晶片提升20%左右。Brown說,新晶片在多媒體應用上的執行效能更提升50%。

他透露,新C3晶片定價大約從35美元起跳,和前幾代的處理器定價差不多,但遠低於對手的同級產品。例如,英特爾的Celeron最低定價為54美元。

威盛電子在1999年收購美商國家半導體旗下的Cyrix部門,隨後又買下IDT的Centaur晶片資產,從而跨入個人電腦晶片市場。目前威盛在美國市場的占有率不大。

不過,威盛獲得Wal-Mart連鎖百貨公司和平價電腦銷售商Microtel的支持,已逐漸提高在美國市場的能見度。威盛在美國銷售款式繁多的晶片組,但C3處理器的銷售市場以印度、中國大陸和歐洲為主。(唐慧文)

轉載至CNET:
http://taiwan.cnet.com/news/it/story/0,2000020870,20064789,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