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目 前 的 工 作 真 不 好 找 ....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fw3
2001-06-27, 09:59 PM
看看這一篇文章吧,大家應該要有所省思......
當我們對於未來還沒準備好時,競(戰)爭已悄然展開 (http://bbs3.nsysu.edu.tw/txtVersion/boards/mis-graduate/M.990456839.A.html)

贊助商連結


winson
2001-06-28, 01:20 PM
最初由 fw3
看看這一篇文章吧,大家應該要有所省思......
當我們對於未來還沒準備好時,競(戰)爭已悄然展開 (http://bbs3.nsysu.edu.tw/txtVersion/boards/mis-graduate/M.990456839.A.html)


不要~~~~~~~~~~~~~~~~~~~~~~`

好可怕喔~~嗚......................................

我要離開大學了@@

antion
2001-06-28, 07:03 PM
政治不穩定.環保意識抬頭.員工抗爭日增.只准加薪不可減薪還要N個月年終獎金.週休二日工時減少-產量降低加班費增加.企業為了生存不得不外移,企業減少致工作需求也少了,當然失業的也就會多囉!,現在英英美戴子沒有了工作只好整天待在網咖.........上網找工作!?
這幾天有個朋友要找個會計,結果50幾位小姐來應徵,這若在二三年前了不起有5~6個應徵者,可見工作難求,也奉勸目前待業中的人,放下身段,眼光放低,先有飯吃比較重要!

JRAL
2001-06-28, 09:37 PM
有人還不是 歌照唱 酒照喝 頭照搖 ㄋ~~~~~
沒錢認命 沒工作吃自己吧!
三通台必亡 有哪間公司會把錢拿回台灣ㄋ~~~
ㄞㄞㄞㄞㄞ~~~~~可憐喔!

阿 土
2001-06-29, 10:38 AM
大陸的各種競爭力都在提升之中

速度之快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全力搞經濟幾年下來的成果 , 有細心觀察的人應該都會發現其競爭力真的在提高之中

我想不是單單因為台商去大陸而造成大陸經濟成長

台商去不過也是去佔一塊看的到市場 , 何錯之有 ??

商人本來就是往有利潤的地方去 , 換做你是老闆 , 你去不去 ?

其實台商不去自然還會有其他國家的商人去投資

台商今天不去 , 其他國家的商人難道眼睛都瞎了 , 看不到一塊已經在成長中的市場?

但是我想這是擋不住的....大大小小的廠商都會往大陸跑

因為那邊各種產業的上中下游都在慢慢成形當中

若你的客戶工廠在大陸 , 你要不要過去 ?

難道要把產品製做好然後用海運透過第三地轉送....

但是客戶可以願意找這種沒有競爭力的廠商來配合嗎 ?

換做你是老闆的話你覺得呢 ?

也許有人想說那是我們的敵人 , 台商去投資就是 "資敵" !!

這是造成台灣國力耗損的原因

其實不然 , 今天台灣是外銷取向 , 所需仰賴的就是國外的客戶

為了配合客戶或是想要降低成本 , 何錯之有

我在學校上課所學到的也是要如何降低成本 , 那為何不做呢 ?

我覺得不必要把去大陸投資的廠商罵的一無是處 , 那是一個趨勢所在

而趨勢是無法加以阻擋的

我媽媽的成衣工廠 , 4-5 年前就結束台灣的兩個工廠轉往大陸去了

他們是幫 NIKE 做衣服代工的廠商 , 真是佩服那位老闆的遠見

商人永遠只是商人 , 想的就是如何賺錢

看看台灣大學生的水準 , 跟一些大陸大學生的自我能力加強

我想大陸大學生的競爭力也一定在我們之上

我想往後的市場 , 若我們不去大陸跟對方一起競爭 , 那還有那邊是台灣的戰場呢 ?

自己的競爭力要靠自己提升 , 自己若不自強的話 , 沒有人會同情你

PS:詳情你可以看這一篇文章 : 當我們對於未來還沒準備好時,競(戰)爭已悄然展開 (http://bbs3.nsysu.edu.tw/txtVersion/boards/mis-graduate/M.990456839.A.html)

linsuwo
2001-06-29, 02:25 PM
有些公司都粉有遠見

我叔叔的公司6年前就去了

現在不去大陸真的粉難生存

Ares
2001-07-03, 05:20 PM
現在真的工作不好找ㄚ,我很多朋友都是待業中,有人有CCNA(Cisco license)一樣找不到頭路..
找工作要看機運啦...個人認為朋友介紹會比亂槍打鳥好多了,而且不要屈就比較好,慢慢找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比較好.像我家離我工作的地方只有10分鐘,工作環境和內容我也很喜歡..^_^:)

iget
2001-07-03, 06:36 PM
我也要開始找工作了,希望在二個月內可以找到囉:)

arthurh
2001-07-03, 06:54 PM
最初由 iget
我也要開始找工作了,希望在二個月內可以找到囉:)

斑竹
您是要在澳洲找工作嗎?
聽說在澳洲失業可領一筆不少的救濟金
純聽說......

iget
2001-07-03, 06:57 PM
沒有啦,我人在台北,但我心在Melbourne啦,有點苦,但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