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關Mail Server一些觀念問題



贊助商連結


casio2800
2002-12-30, 11:28 PM
Mail Server一般來說至少有POP3與SMTP兩種通訊協定來負責內外送郵件傳遞,也可以說分為POP3與SMTP兩種虛擬伺服器,但是請問內送(POP3)與外送(SMTP)是跟據什麼來區分?以郵件主機為對象還是LAN與Internet來區分?因為如果沒有將POP3與SMTP分成兩部主機,那麼在同一MAIL SERVER上的110與25PORT,是不是一定都要打開,才可以同時間在INTERNET上收發信?還有當POP3與SMTP都建立了SSL,是不是原110 PORT就無法運作?那HTTP與HTTPS是不是也無法同時存在同一主機上?可是,實際上這是可行的,所以想請各位英雄大大幫忙解說或是指引迷津,謝謝

贊助商連結


alec5106
2002-12-30, 11:50 PM
pop3是負責讓你能用outlook一類的軟體收信的
smtp是負責幫你寄信的,
可以在同一台,也可以在不同的主機上,
但你的帳號是建立在設有pop3的主機上,
如果放在同一台,當然要把二個相對應的PORT都打開才行。

至於SSL的部份我沒試過,原則上應該都可以用,也就是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啟用SSL來收發信,這是我猜的!

阿修羅
2003-01-13, 01:18 AM
HTTP & HTTPS理論上是可以在同一台電腦上執行,所開的PORT也不同這樣想不就通了!當然也包含了其它加密的通訊協定!
以上如果有錯,也請大家說出意見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