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HDD 磁頭歸位問題~~



贊助商連結


ET.
2001-06-22, 12:24 AM
如果是在程式使用中或者一開機就聽到HDD發出連續幾聲"答"的聲響,這是麼原因造成的?
磁頭歸位一般不是只有在關機時才會發生嗎? 是什麼原因讓它不正常的呢?
跟其它週邊硬體有關嗎? 還是純粹是HDD本身的問題嗎?
還有這種現象是不是只要發生一次,不管如何就算很非常嚴重的事情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原因......

PS:我的 HDD 是 Quantum 30G AS(好像是新加坡製的), 之前就是使用中發生一次這個問題,後來捷元換一顆新的HDD(日製的)給我,本來以為不會再發生了,結果這次是一開機就發生了(雖然只有一次),捷元還是說會一顆新的給我,不過我還沒拿去換....所以我想先聽聽大家的意見....
之前聽說Quantum最後一批都有磁頭定位的問題,是真的嗎?: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timas
2001-06-22, 08:23 PM
先注意自己的 Power 吧
包括 Power Supply, HDD 的Power code, 還有連接的牢不牢靠
先確定這些沒問題 否則 換十台 死十台 就算店家肯換 累的還是你自己

ET.
2001-06-23, 12:36 AM
謝謝,我會測底檢查我的PC然後操它個幾天,看看HDD會不會再出問題..
真希望是電源線接觸不良造成的,要不然就... -.-"

MAXX
2001-06-25, 01:37 PM
呵呵...我剛好相反....

我自己的AS40...新加坡....安靜的很...

朋友的JAPAN確有一堆怪聲...

cengzie
2001-06-28, 01:25 AM
powerㄉ問題~
或stanby時hd被關都會有這些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