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教字--PHOTOSHOP--電視掃描線



贊助商連結


aaronyin
2002-12-21, 06:28 PM
關於畫面產生類似電視掃描線,有諸多的方式可以產生,在這裡,我介紹一下使用"圖樣"的方式來製作,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其他的方式,思考一下諸多圖像創造的無限可能性。

原始圖:處理之後的圖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img1.jpg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img2.jpg

1.功能表:<檔案>→<開新檔案>,將寬度設定10像素,高度設定2像素。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1.gif

2.因為這個畫面相當小,先利用"放大工具"放大之一定大小,才方便後續動作。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2.gif

3.使用"矩形選取畫面工具",選取高度1像素的空間。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3.gif

4.功能表:<編輯>→<填滿>,將內容填成黑色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4.gif

5.將所有範圍選取(可利用選擇工具,或是功能表:<選取>→<全部>)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5.gif

6.功能表:<編輯>→<定義圖樣>。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6.gif
圖樣可自行命名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7.gif

到這裡算是前置作業,簡單來說,就是製作一個黑白相閒的圖樣,方便之後製作。

7.開啟您的圖形,在這裡我是用photoshop內建的範例圖形,並進行修剪之後的樣子,您可以自行使用您要利用的圖像。然後新增一個空白圖層。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8.gif

8.功能表:<編輯>→<填滿>,將填滿內容選擇剛剛定義的圖樣。記得填在新圖層上。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9.gif

9.使用"魔術棒工具"隨便選個顏色(目前不是白就是黑,都無所謂,最好選偏上或是偏下的畫面)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10.gif

10.功能表:<選取>→<相近色>,這樣就會將所有的嘿,或是所有的白選取(這端看魔術棒選的內容)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11.gif

11.按下鍵盤上的Del鍵,也就是刪除鍵,那選取的範圍就會被清掉而看到下方影像。

12.功能表:<選取>→<反轉>,反轉選取範圍。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12.gif

13.將前景色與被景色設定為黑白色,使用"漸層工具",並設定線性漸層方式,在畫面拖曳,在剛剛反轉的範圍內填入漸層。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13.gif

14.可以先取消選取狀態,在圖層浮動視窗中,可以設定不透明的程度,您可以自行決定圖層相關的畫面感受。
http://mwimg.com/aaron/photoshop/lesson10/l14.gif

至此完成電視線條的練習,步驟的1-6只要做一次就好了,只後只要開啟您的影像,重複7-14的步驟,就可以很快的完成您需要的效果。

贊助商連結


aaronyin
2002-12-22, 12:50 AM
更快的方式:

開新檔案時,背景選透明。定義圖樣時,就是一半黑色,一半透明。

這樣就可以不用進行9-11的步驟了。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先用比較笨的方法做一次,了解選取區的操作,再用快速的方法做一遍。

drapho
2002-12-22, 01:07 AM
謝謝你的教學~^^~

我來試試看~順便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