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2月13 日黑色星期五,超過15只病毒發病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2-11, 07:29 PM
12月13 日黑色星期五,超過15只病毒發病
別擔心!!趨勢科技包你安心

12月病毒,除了 12月1 日的快樂時光外,大體上在月中以後才會明顯的發威,13 日星期五是西方世界俗稱的「黑色星期五」,傳說中每逢 13 號適逢星期五,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而在電腦世界中,果真這一天也有不少病毒發病。根據網路防毒及內容安全專家趨勢科技(Trend Micro)表示,共有15 只已知電腦病毒發病。12月13日發作病毒如下: Atom.E、Atom.G.De、Thus.C、Thus.F、Thus.Q、Thus.001、Datacrime、Cascade、Got you、Tedious、Badboy.A、原子.A、Phardera.A、Paycheck、Friday 13th.

提到13號星期五大家就會聯想到的病毒就是 「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這隻病毒,它通常挑在13日發病,所以當天請注意你的 A 磁碟機是否一直在亮燈狀態,因爲那就表示「13號星期五」病毒盯上你了。「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於1987年10月在南非現身,它並不會常駐記憶體、也不會攔截中斷向量,只感染 .COM 文件,發病當天若執行中毒文件,將會被刪除。「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的變種病毒很多,如:Edge, Friday 13th-540C, Friday 13th-978, Friday13th-B, Friday 13th-C, Friday 13th-D, Friday 13th-NZ, QFresh, Virus-B等...。事實上,其感染的本質幾乎大同小異,有的會增加文件長度,有的會擴大感染範圍,有的甚至有一些令你哭笑不得的訊息出現! 好比Friday 13th-C病毒,當它進行感染文件時,螢幕上會顯示一行客套語:
“We hope we haven‘t inconvenienced you”
另外一隻知名的13號星期五病毒,就屬稱爲耶路撒冷病毒了,也是以 13 號逢星期五爲發病觸發條件,它的另一個別名也叫「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1987年11月耶路撒冷」在以色列的 Hebrew 大學被發現。雖然它和「13號星期五」的生日只差一個月,但感染後遺症卻比前者嚴重。它屬於記憶體常駐病毒、會攔截中斷向量,所以感染力較 「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強,感染「耶路撒冷」時,.EXE 和 .COM 文件長度都會增加,而且會出現系統執行速度變慢的現象。每逢13號星期五會在螢幕左下方出現黑色視窗,並會刪除正在執行的程式。

這兩隻病毒目前都已經超過 10 歲,雖然曾經傳出嚴重的災情( 1996 年度排行榜第二名),但目前大多數防毒軟體都可以偵測到它,從近年 13 號星期五趨勢科技接獲的求助電話統計看來,它的疫情已經明顯的被控制。

此外趨勢科技也要再次提醒用戶,每年聖誕節歲末來臨之際,都會是多隻電腦病毒發生的高峰期,包含聖誕節巨集病毒1.0版、老爸的聖誕節、聖誕樹..等,以檔案感染型及文件巨集型病毒為主。雖然這些病毒,大多屬於非主流病毒,市面上防毒軟體皆可以偵測及清除它們,用戶無須太過擔憂,不過趨勢科技提醒電腦族,每逢聖誕佳節或年終歲末,電子賀卡往往大行其道,對於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隨便開啟,並應養成資料備份的好習慣。若不小心中毒,千萬別猶豫,馬上將電源關掉,並以絕對乾淨的開機片開機,將重要資料先備份出來,再以防毒軟體進行掃毒。別小看這些動作,它們可能把你即將面臨病毒損毀的資料救回哦!


相關網站:
趨勢科技 http://www.trendmicro.com.tw/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1988年成立於美國加州,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亞洲人創辦的自營品牌,但卻可以成功跨入國際舞台,行銷全世界,提供企業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公司,趨勢科技創業以來,一直以全球化的模式在經營,極力將觸角延伸到全球各地。目前全球約有1800名員工,包含亞洲、美國、南美洲和歐洲皆設有據點。趨勢科技擁有最完整的產品線:自PC、Internet Appliance、Network Server至Internet Gateway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趨勢科技目前在美國Nasdaq(TMIC)及日本東京證交所第一部(4704)皆正式掛牌,且市值持續成長,為全球名列前茅的網際網路公司。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12-11, 09:04 PM
十三號黑色星期五耶誕節病毒蠢蠢欲動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十一日電)十二月十三日適逢星期五,隨之而來的是耶誕節,這兩個日期都是電腦病毒蠢蠢欲動的日期,這段日子前後都有不少電腦中毒,由於這些病毒都是老祖宗級的病毒,大部份的防毒軟體都可以防止,不過歲末寒冬還是有不少電子郵件和賀卡到處散播,對於來路不明的郵件還是少開為妙。 廣 告



  西方世界傳說每逢十三號星期五,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而在電腦世界中,這一天也確實有不少病毒發病。網路防毒及內容安全廠商趨勢科技表示,目前共有十五隻已知電腦病毒發病。其中十二月十三日發作病毒包括Atom.E、Atom.G.De、Thus.C、Thus.F 、 Thus.Q、Thus.001、Datacrime、Cascade、Got you、Tedious、Badboy.A、原子.A、Phardera.A、Paycheck、Friday13th.。

  趨勢科技指出,「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這隻病毒通常挑在十三日發病,所以當天應注意電腦A磁碟機是否一直在亮燈狀態,如果是的話就表示被這個病毒盯上了。這個老病毒於一九八七年十月在南非現身,它並不會常駐記憶體,也不會攔截中斷向量,只會感染.COM 文件,發病當天若執行中毒文件,將會被刪除。

  「Friday 13th-13號星期五」的變種病毒很多,包括Edge、Friday 13th- 540C,、Friday 13th-978、Friday13th-B,、Friday 13th-C、Friday 13th-D、Friday 13th-NZ、QFresh、Virus-B等。事實上,這些病毒感染的本質大同小異, 有的會增加文件長度, 有的會擴大感染範圍, 有的甚至有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訊息出現。例如Friday 13th-C病毒, 當它進行感染文件時,螢幕上會顯示一句話「我們希望沒有造成您的不便」。(We hope we haven‘t inconvenienced you)

  另外一隻知名的十三號星期五病毒稱為耶路撒冷病毒,它在一九八七年十一月於以色列希伯萊(Hebrew)大學被發現。雖然它和十三號星期五的生日只差一個月,但感染後遺症卻比前者嚴重。它屬於記憶體常駐病毒、會攔截中斷向量,所以感染力較強,感染耶路撒冷時,.EXE 和.COM 文件長度都會增加,而且會出現系統執行速度變慢的現象。每逢十三號星期五會在螢幕左下方出現黑色視窗,並會刪除正在執行的程式。

  這兩隻曾經造成巨禍的都已經十五歲,目前可被大多數防毒軟體偵測,疫情已獲控制。

  除了十三號星期五之外,每年聖誕節都是多隻電腦病毒發生的高峰期,包含聖誕節巨集病毒1.0版、老爸的聖誕節、聖誕樹等,以檔案感染型及文件巨集型病毒為主。這些病毒大多為非主流病毒,市面上防毒軟體皆可以偵測及清除它們,電腦使用人無須太過擔憂。

  趨勢科技提醒電腦族,每逢聖誕佳節或年終歲末,電子賀卡大行其道,對於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隨便開啟,並應養成資料備份的好習慣。若不小心中毒,立刻將電源關掉, 並以絕對乾淨的開機片開機, 將重要資料先備份出來, 再以防毒軟體進行掃毒。這些動作可以把即將面臨病毒損毀的資料救回。911211

sansui110
2002-12-14, 12:12 PM
現在才看到這一篇 有一台完蛋了是用去死科技ㄉ說 完了完了
什麼時代了還星期五 難到沒有新ㄉ廣告方式了嗎 都失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