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上班不妨穿拖鞋,健康相隨



贊助商連結


veilun
2002-12-01, 02:20 PM
上班不妨穿拖鞋,健康相隨

一般上班族,每天上班就得穿著鞋子工作,一整天下來少說也有8∼10個小時,經過這麼長的時間,鞋子持續帶給腳部的壓力,必須等到下班回家之後才能得到釋放,這對腳的壓迫與傷害自是不言可喻。
上班族每天穿鞋的習慣,無形中已經讓我們的腳『變形』了,不信,脫下鞋子來,自己仔細的瞧一瞧吧!當你發現腳趾頭變形,也許會認為這並不會造成立即的傷害,但是身體的血液循環是連續進行的,如果長時間必須穿著鞋子工作,對於血液輸送的功能一定會有影響。有人專門針對腳掌的穴道做研究,發覺腳掌的部位和身體器官有其對應的反射區,經過適度的按摩之後,可以增強免疫力並且遠離疾病,所以如果要保持員工的健康,『上班穿拖鞋』是個不錯的保健法則。雇主們不妨試試,讓你的員工可以趟度的放鬆一下腳部的神經,也讓他們的工作效率能因為心情自在而多一分。但公司若要執行穿拖鞋上班的規定,還必須注意下列四要項:

一、保持襪子的清潔:
為了讓空氣保持清新,襪子的清潔是一種禮貌,也是維持良好人際關係的必要,因為沒有人會希望聞到怪怪的味道,如果別人發覺身旁有味道,想要糾正又會覺得不好意思,所以不要輕忽襪子每日換洗的重要,若能選擇純棉而吸汗的材質會比較好。

二、要標示個人專用:
可以依照單位或是級職來分類,由公司統一採購同一款式不同顏色的拖鞋,並將個人的名字打在上面,一來可以維持整齊美觀的畫面,也可以避免因為誤穿他人的拖鞋之後,而會有傳染私人腳疾的危險。

三、依照環境的需要:
每一家公司可能有其不同的工作性質與需求,所以並不是每個場合或是每種職務都適合穿著拖鞋在工作,因此要適當的規劃與管制,如果過於放鬆員工的穿著規定,最怕的就是會養成員工懶散的習性,如此一來便會適得其反,讓美意成為破壞紀律的工具。把腳抬高30公分•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經常站著工作的人,血液會集中在下半身,不論你是不是能穿拖鞋上班,腳部都一定會很覺得難受,這時候建議在休息時,有穿鞋的人就把鞋子脫下來,坐著並且把腳抬高30公分以上,讓血液可以回流,以紓解下半身的壓力,同時可以放鬆緊張的心理壓力,對工作會有助益。


以上文章摘錄自2002年12月1日工商時報第23版 作者 洪兆武
上班不妨穿拖鞋,健康相隨

贊助商連結


benjie
2002-12-01, 07:15 PM
我每天都穿拖鞋上班,球鞋已經很少穿了,我是做電腦排版的...

leonchou
2002-12-01, 08:29 PM
有hongkong feet的人請不要
把您的"健康"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喔.

琥珀
2002-12-01, 08:32 PM
那,上學也可以穿拖鞋嗎?

VicLin
2002-12-01, 08:47 PM
我記得小學有一次
中午回家睡完覺忘了穿鞋就穿著脫鞋去了學校= =

rainwen
2002-12-01, 09:33 PM
最初由 琥珀 發表
那,上學也可以穿拖鞋嗎?
有的學校進教室是要脫鞋的,跟穿拖鞋上學有同樣效果......:)

mimura
2002-12-01, 09:42 PM
原來上班穿拖鞋還有這樣的好處…到現在才知道…收下了

小末
2002-12-02, 03:26 AM
最初由 琥珀 發表
那,上學也可以穿拖鞋嗎?

很久以前, 在BBS上有流傳一篇文章, 說是可以穿拖鞋去上課的, 在交大.

不過, 這是有分等級的喔, 像我看的那篇文章的作者就跟他朋友說到, 他最多只能夠穿休閒短褲, 可是還不夠資格穿拖鞋, 他說, 要穿拖鞋去上課, 要全班成績前幾名的才可以, 要那種即使教授很肚爛也當不掉的那種學生才有資格可以穿拖鞋, 成績差一點的, 可以穿休閒短褲及涼鞋, 成績不太好的, 就只好乖乖的穿吧.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eek:

不過, 結論是, 應該可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