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A&PIO



贊助商連結


阿莫
2002-11-18, 08:40 PM
嗨~大家好!
我發現了一些小問題以及一些小建議「OS:2K、40X燒錄器、NERO燒錄軟體。」
起先在燒片時、每一片燒出來的時間都在六分鐘、這點一直讓我感到奇怪、40倍為何會這麼慢勒?!後來先把NERO升到55917測試結果還是一樣六分鐘!!

然後跟同事聊到有關DMA是否有開啟呢? 那時我的直覺是DMA不是每個硬體都有設"啟動"嗎。SO我一直沒去檢查這點(直到今天) 我發現在「裝置管理員」=>「IDE ATA/ATAPI控制器」=>「次要IDE通道」=>「內容」=>「進階設定值」"就是要設定DMA的地方" 為什麼在「傳送模式」媟|有 一、只限PIO 二、使用DMA(如果可用的話) 這兩個選項呢? 那其中只限PIO是什麼意思呢?因為我的燒錄機就是自動選了PIO才會這麼慢說! 我改成DMA之後燒一片只要2分鐘就OK了

^^ 寫得有點亂說...總結:HDD、光碟機、燒錄機、最好把它的DMA開啟!
第二點"PIO"是什麼意思呢?:circle:

贊助商連結


randy927
2002-11-18, 09:16 PM
最初由 阿莫 發表
嗨~大家好!
我發現了一些小問題以及一些小建議「OS:2K、40X燒錄器、NERO燒錄軟體。」
起先在燒片時、每一片燒出來的時間都在六分鐘、這點一直讓我感到奇怪、40倍為何會這麼慢勒?!後來先把NERO升到55917測試結果?..
發問時請先使用搜尋功能
啟動DMA模式有什麼好處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36802&highlight=P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