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需要,煩請賜教...感激不盡...(急)



贊助商連結


justplease
2001-06-13, 07:17 PM
小弟在excel上有上百筆記錄,每筆記錄又有上百個欄位....
小弟我欲將其另存新檔,格式為"格式化文字(空白分格)",
即"prn"的格式,可是所產生的純文字檔的每筆記錄卻在第26個欄位被截
斷了....如下:
(原EXCEL格式)
\|A|B|C|........|Z|AA|........|AZ|... (A-AZ- 為欄位)
1.............................................. (1 - n 為記錄)
2..............................................
:..............................................
n..............................................
(另存新檔後的格式)
\ A B C ........Z
1 .................
2 .................
: .................
n .................
\ AA AB AC ...AZ
1 .................
2 .................
: .................
n .................

小弟我希望另存新檔後的格式可以和原EXCEL格式相同,而不要被截斷..
請問我該怎麼做..這對我非常重要...有請諸位高人不奢賜教...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1-06-14, 03:24 AM
沒辦法,這是 prn 格式的限制 -- 除非每列總長不超過 240 字元。

請看 Excel 的說明:

〔格式化文字(空白分隔)格式〕
格式化文字(空白分隔) (*.prn) 格式只能依照文字和數值在作用中工作表的儲存格中所顯示的來儲存它們。
所有的列都會被儲存。如果某列儲存格中包含了 240 個以上的字元,超過 240 個之後的字元會折到轉換檔結尾的新列上。例如,如果列 1 到列 10 都包含了 240 個以上的字元,列 1 中多出來的文字會放到列 11,列 2 多出來的文字會放到列 12,其餘依此類推。
在將工作表存成這個格式之前,請確定所有您要轉換的資料都看得見,並且欄與欄之間具有足夠的空間。否則資料可能會遺失,或無法在轉換檔中正確地分隔。您可能需要調整工作表的欄寬。


【建議】改存為 [文字檔-TAB分隔(.txt)] 或 [文字檔-逗號分隔(.csv)]
    這兩種格式沒有上述的限制,而且檔案又比 prn 小一半。
    尤其 Excel 高度支援 CSV 格式,不需轉換就可開啟。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