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推薦LINUX的書【求助】



贊助商連結


Dereck
2002-10-13, 02:47 AM
最近想多接觸LINUX作業系統,但坊間的書多半是教你怎麼使用,卻很少有提到較深入的書,是不是有這樣一本介紹從零到單一套件一個個,一步一步,告訴你套件的相依性,慢慢安裝的步驟,到整個系統完成的書,因常常在安裝RPM檔或make時遭遇到相當大的挫折,系統不知被我重灌多少遍了,但仍不清楚她的相依性,且對一個非資訊相關科系的人來說更是困難重重,如果有人能推薦有一兩本好書作為一個開始,那就太感激不盡了~(English is okay.)

贊助商連結


lolo
2002-10-27, 09:26 AM
我奉勸你不要相信任何一本書,在網站上找資料比較可靠。

pcboy
2002-10-28, 01:20 AM
玩 FreeBSD 的 ports, 可以看到相依性

Rico0123
2002-10-30, 04:19 PM
最近Linux的書有"爆炸性"的成長,大概是新聞炒過的原因吧!!我個人是覺得依需求購買(如果覺得網站搜尋的資料較無系統或整合性),例如:如果是要考認證,就買關於認證的書(個人覺得松X的"如何通過LINUX認證"最簡單);只是要會使用圖形視窗介面的話,就買"X琪的LINUX魔法書"或"這樣使用LINUX最簡單"...等等;若是要架站架伺服器,就買關於網站架設方面的書(XX架站實務).不過書都是留一手的啦,但說沒幫助也是不可能,知識無價,買書的原則是自己能看得順(筆者的"寫法"要能接收,像有些翻譯書,看起來文法就怪怪的ㄌ~有的則寫的像哲學,明明都是國字就是看無!)原則上系統管理與架站最好分開來買~~(個人覺得);還有一點很重要!!雖然同為LINUX,但套件不同還是有差異的!像我是用OpenLinux,看Red hat的書就覺得有不少路徑或檔名相異的地方了(但講的是同一件事)...嗯,最後是要有學好英文的準備,其實英文的閱讀能力好的話,"基本上"是不需要買書的!!還有...如果是對網管或架站等有興趣的話,還得參考關於網路概論,TCP/IP通訊協定等的書,您也許會發現:您月是想深入,它就越像是個無底洞!!唉~~學海無涯啊~~~一起努力吧!!

wrdu
2002-10-30, 04:30 PM
可以先看峯的書
從如何安裝到設定Server都有
雖然分好幾本可是不錯
有時間再看LPI認證是澳萊禮出的(譯名)
裡面不只針對認證考試
也有相對理論知識
有空時上鳥哥的私房菜
linuxfab.cx;redhat.com etc.
有空一定要上pc-zone(順便拍馬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