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寄信→收信]時間的技巧(帳號@pchome.com.tw適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琥珀
2002-10-08, 11:08 PM
(或許這個技巧已經有人知道、寫過了)

使用PC home信箱寄信、收信的朋友們,如果你的完整e-mail帳號是 帳號@pchome.com.tw 這種格式的話,你可以在 @ 的後面直接輸入 msx ,其中 x 是你所取得的郵件伺服器的數字(字母)。

如果你有兩個以上PC home信箱,而且是不同的郵件伺服器名稱,可以試試用其中一個郵件帳號寄給自己的另一個PC home信箱,看看需要多少時間可以收到自己的信件。

這個方法在很久以前琥珀就是這樣子使用,當時實驗過確實很有效,能縮短從寄信到收信的時間。一兩年後的現在,不知是如何,請各位試試吧!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2-10-10, 11:42 AM
嗯, 你指的是信箱地址而不是伺服器設定吧?
我試過了確實有差喔, 謝謝分享~~
ps.只是還不能確定和網路狀況有無關係...

Blueness
2002-10-13, 06:11 PM
沒想到還可以這樣用耶

琥珀
2002-10-13, 07:40 PM
最初由 Blueness 發表
沒想到還可以這樣用耶 琥珀當時就和PC home反映收信時間這個問題,得到的回覆就是這樣。因此琥珀現在給別人e-mail時,會使用 琥珀的帳號@ms1.pchome.com.tw ,這個好處可以在PC home的郵件伺服器「運送比較快」,同時連 ms? 也能一起記下來,不怕忘記郵件伺服器名稱。

呆佐
2002-10-13, 08:00 PM
真的可以加快說
本來都會拖半小時至一天以上才會收到
現在變成即時就可收到

Nausika
2002-10-13, 08:11 PM
可惜我不用PCHOME了
不然 我一定试試看!!

琥珀
2002-10-13, 08:43 PM
最初由 呆佐 發表
真的可以加快說
本來都會拖半小時至一天以上才會收到
現在變成即時就可收到 效率這麼好?當時(2年前)曾經有5天以後才收到自己信件的經驗。琥珀還以為是信箱有問題,一次寄了很多封,最後有一天突然收到好幾封。

如果PC home信箱對PC home信箱這麼沒有效率,那何況是不同的郵件服務提供者,甚至是外國的郵件服務提供者,需要花多少時間浪費在郵件的傳送上?

仔細想想,大家為什麼要採用e-mail來傳送訊息?其中一點,就是相對於傳統信件處理速度快。如果連這個基本條件都沒有達到,那使用e-mail有何用?傳統信件的限時專送說不定都比較快~~~

waterkiro
2002-10-15, 03:01 AM
請問一下,這是只有Pchome對Pchome有用嗎,還是Pchome對其他(ex:Mail2000....)也有效呢~

琥珀
2002-10-15, 08:20 PM
最初由 waterkiro 發表
請問一下,這是只有Pchome對Pchome有用嗎,還是Pchome對其他(ex:Mail2000....)也有效呢~ 其他的信箱琥珀不清楚。可以確定的是,只要收信的這一方是使用PC home信箱,對PC home內部傳送信件的時間會縮短。

如果覺得還是沒有改善,那應該是寄件者的郵件伺服器傳送信件效率太差。一旦PC home的郵件伺服器收到該信件,收件者應該很快就可以收到信了。

waterkiro
2002-10-15, 11:18 PM
原來如此,昨天試了半天,怎麼覺得都差不多(我用PCHOME寄給Mail2000)
原來是只有PCHOME內部有較明顯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