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揚智推出世界首顆認證通過之高速傳輸可攜式儲存介面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10-03, 11:22 AM
揚智推出世界首顆認證通過之高速傳輸可攜式儲存介面主端控制晶片
~M5271可分別支援USB2.0、IEEE1394、MS、SD及MMC等介面~

國內IC設計業先驅 - 揚智科技今日宣佈推出世界第一顆可支援USB2.0、IEEE1394、Memory Stick、Secure Digital及Multi-Media Card等多重介面的高整合主端控制晶片,此款編號為M5271的整合型單晶片已於日前成功通過USB官方機構USB-IF之相容性測試檢驗,及微軟WHQL驗證通過,取得Windows XP商標。

揚智此顆M5271可支援兩種目前個人電腦最快速的傳輸介面 - USB2.0及IEEE1394,並同時支援包括MS、SD及MMC等可攜式儲存媒體介面功能,提供系統高擴充性功能,滿足市場對於大量資料傳輸及攜帶便利性的需求,提供消費者經濟實惠且節省空間的明智選擇。

在電腦資料處理數量日趨龐大的今日,以高速傳輸來節省資訊傳送時間已愈形重要,USB2.0 傳輸速率可達480Mbps,IEEE1394介面傳輸速率可達400Mbps。相較於以往的晶片、系統,若欲同時支援以上兩種功能,必需提供多顆分別支援USB2.0、IEEE1394單一功能之晶片來實現,使用揚智M5271晶片,可有效減少系統廠商在設計、驗證及量產過程的複雜度,大幅降低生產成本,進而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另外,揚智M5271也提供市面普遍應用於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可攜式影音儲存媒體主流介面功能,包含有MS、SD及MMC。由於此類小型儲存媒體體積小,使用及攜帶皆十分便利,因此已被一般大眾廣泛使用。而M5271的高整合性,除了增加影音資料之攜帶及交換的方便性,更可幫助PC系統廠商及板卡製造商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依照特殊規格需求,提供客戶適合的解決方案。

揚智科技總經理吳欽智博士表示:「在多媒體產品蓬勃發展的時代,實質提供給消費者一個高效、合理的解決方案,展現揚智全方位技術整合能力,一向為揚智研發的最高目標,M5271的推出,正是因為我們感受到個人電腦市場對可支援各種高速傳輸技術及可攜式儲存媒體介面的強大需求。未來,揚智仍將持續推出相關高功能、高整合晶片,為國內科技產業貢獻最大心力。」

來源: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