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ACCESS資料庫



贊助商連結


ddfish
2002-09-19, 11:55 PM
用ACCESS作資料庫後
用戶需要裝ACCESS才能用嗎
有沒有辦法作出像外面賣的管理系統一樣
不用依附在ACCESS上
還有用ACCESS作的資料庫資料保存安全嗎
會不會很容易資料不見啊
希望各位前輩指導一下
想學作資料庫的人

贊助商連結


gtfi
2002-09-20, 12:20 AM
Access一直未提供編譯功能,若要將資料庫安裝沒有 Access 的機器上,須使用 ODE(Office Developer Edition),這是須另外購置的單一包裝,其內提供許多功能,最重要的是Setup Wizard,此精靈可為 MDB 製作安裝式,再安裝至另一電腦。其原理是在沒有 Access 的機器上安裝 Access 的 Run-Time 版本,再執行資料庫。

ivantw
2002-09-20, 12:21 AM
是指用mdb檔作為資料庫,搭配Client程式(如VB+ODBC/OLE DB)?如果是不用裝Access。
不過Access是屬於單機版的資料庫,不適合多人存取,實務上最好不要超過二十人(個人認為不要超過五人)。

若要免費的資料庫Solution,可以考慮Office 2000光碟內的MSDE(Microsoft Desktop Engine),與MS SQL Server完全相同,微軟建議可在五人以下,若超過亦可效率較差罷了。

資料庫大小限制則為2GB,不過還是比Access強多了。

fatwa
2002-09-20, 04:45 PM
請問一下..
MSDE(Microsoft Desktop Engine)是什麼東東呀??
要如何使用呢??還是有什麼書可以看呢??OFFICE的書中有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