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退信原因【轉貼】



贊助商連結


carloschen
2002-09-16, 09:45 PM
有時,我們常會收到一些莫名的退信,寄件者通常都是像「Mailer-Daemon」或是「Mail Delivery System」 之類由郵件系統所發出的, 主旨(Subject)通常則是包含了簡短的退信原因說明,而內容通常則包含了一些Mail Server的紀錄與你原信件的信頭(Header)!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一些常見的退信原因:

1) 對方信箱超過大小:當對方的郵件信箱所累積的信件超過一定的大小(quota)時,如10MB,就會發生這類的退信訊息。 此時您就要請您的朋友趕快去收信囉!

2) 所寄發的郵件大小超過限制:通常發信主機(SMTP Server)都會對每一封進出的郵件設有大小限制,如所發出的的郵件大小不得超過3MB,或是您所收到的郵件大小不能超過5MB之類。所以當您遇到此類的退信訊息時,就表示您所寄出的郵件太大了,可能需要節制一下囉!

3) 郵件所夾的檔案格式被拒絕:有時發信主機SMTP Server)都會對進出的郵件所夾的檔案格式做篩選,不過這通常是一般的公司行號才會如此,如拒絕執行檔(.exe)或音樂檔(.mp3)...之類的夾檔,以減少中毒機會或網路的負載。通常,此時的解決方案,就是將您所要寄發的夾檔用WinZip之類的軟體壓縮起來或更改附檔名之後再寄發囉!

4) 對方的郵件伺服器太忙或沒反應:當您看到類似「Out of Time」之類的退信訊息時,就表示對方的郵件伺服器可能因網路壅塞或是郵件服務(SMTP Service)關閉而無法在一定的時間內連上。此時,您可能就要稍後再寄看看,或是聯絡對方的郵件伺服器管理員了!

5) 郵件地址錯誤:有時若您收到查無此人(Unknown User)或是未能識別的主機(Unknown Host)之類的退信訊息,極有可能就是您的手誤敲錯了或是對方的郵件位址根本不存在,此時,您就要先確定一下自己是否有敲錯字,不然,就要聯絡一下對方再確定一下郵件位址了!有些郵件伺服器可是有分大小寫的喔!

以上就一些常見的退信原因與各位分享,希望您以後不會再遇到此類的擾人問題了。

贊助商連結


dkjfso
2002-09-16, 09:53 PM
那比方說如果我在奇摩設定阻擋某人的email,
那他寄信來的時候也會被退回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