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虛擬光碟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6-04, 06:27 PM
虛擬光碟軟體可創造出虛擬光碟機,多數虛擬光碟可從真實光碟讀取出影像檔做為虛擬光碟檔(就如燒錄軟體讀取光碟成燒錄映像檔一般)。使用時只要啟動安裝好的虛擬光碟主程式,將此類虛擬光碟檔讀入即可。它的好處是速度非常快,更大的好處是不挑片、穩定(玩遊戲時,不會因光碟機或光碟片的品質,讀檔失敗而當機。網路版的功能就不贅述了。

虛擬光碟軟體的種類不少,下面列出幾種常用的及其優劣點:
(這些軟體都可在軟體王找到:http://www.softking.com.tw/index.asp)

1.Virtual Drive: 國內老牌虛擬光碟軟體,東石公司出品。可讀出CD-ROM、Audio CD、Video CD,製成虛擬光碟檔 *.vcd。可模擬部部份有保護的遊戲(以前其網頁說可模擬Securom或New Securom)。可將*.iso檔轉猾為*.vcd(但未提供轉功能)。虛擬光碟檔可做壓縮。缺點為其驅動程式常會跟別的軟體相衝。
2.Virtual CD: Microtest的產品(好像是大陸公司)。製出的影像檔為(可選擇壓縮)為 *.fcd。
3.CD Space Power Plus: 韓國公司Space International的產品,虛擬映像檔為*.lcd。其驅動程式穩定,且提供 *.lcd<-->*.iso的雙向轉換,個人覺得它較 Virtual Drive優良(不曾遇過有軟體相衝的問題)。
4.Daemon:本軟體是這四種虛擬光碟裡唯一免費的。也是最值得推薦的。它本身不自行(從真實光碟)製造虛擬影像檔,而是把其他燒錄軟體的影像檔當做虛擬光碟檔。它目前支援*.iso (9660)、cue/bin (cdrwin、diskdump的映像檔)、 ccd/img/sub (clonecd的映像檔)、
bwt/bwi (Blinread的映像檔) 等四類映像檔。當然最重要的是它能模擬 SafeDisc(含SD2)、Securom(含New Securom)、LaserLock等遊戲保護的功能,更有意思的是,多數少數軟體都能讀取Daemon的虛擬光碟機而進行映像檔製作(這不就成為映像檔的轉檔功能嗎?)或燒錄的動作(用你熟悉的軟體來燒錄他種的映像檔,但有保護者就不一定可行,如不能拿Nero就來燒拷CloneCD有保護的映像檔)。另請參考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3346。

前三種虛擬光碟影像檔的直接燒錄還原成CD,有可行及不可行的時候。未壓縮沒保護的*.vcd或*.fcd可用Burndrive直接燒錄,或由
VcdromX轉成*.iso的格式再燒錄(直接使用discjuggler或Easy CD Creator燒錄,或放入Daemon後再燒錄)。未壓縮的*.lcd可由CD Space轉為*.iso,同樣可燒錄。有壓縮的虛擬光碟檔,只能放入原虛擬光碟機裡,讀檔至硬碟,再燒錄(光碟標籤需保持不變),但只限無保護的單軌虛擬映像檔(因為這種方式,無法將音軌拷貝出來,保護也無法還原)。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6-12, 05:48 PM
Daemon所支援的四種燒錄軟體所產生的映像檔,若能再加上Nero的*.nrg,那就太完美了,可惜這恐怕無法實現的了,因為Nero5.5.xx以上版本所附的虛擬光碟ImageDrive即是向Daemon所購買的技術(因此Daemon是不會去支援*.nrg的)。除了CDmage可以轉換單軌nrg檔 (iso9660 mode 1)為*.iso外,安裝Nero5.5有提供一讀*.nrg的虛擬光碟 ImageDrive,利用它讀入*.nrg檔,再由Cdrwin、 CloneCD或 Blindread讀取ImageDrive做出映像檔,Daemon就可以讀了。

510
2001-06-14, 11:25 AM
版大,
CD Copier Gamers' Edtion應該也算虛擬光碟中的一種
不過開發它的公司,已經將它〝停產〞了

jess
2001-06-14, 11:48 AM
我知道這個可以連保護都可以一起拷入(但到甚麼程度則不知)的虛擬光碟。虛擬光碟不止這些,舉常用的罷了。總是謝謝你的提起。

510
2001-06-14, 02:20 PM
CD Copier Gamers' Edtion
我會知道它的存在是因為它與咱們家的novell不衝突
而東石的虛擬光碟會與咱們家的novell衝突
不過CD Copier Gamers' Edtion做出檔案副檔名聽說好像*.fcd
但是系統商放在咱們家伺服機上的好像都是*.vcd
不過系統商是擺了CD Copier Gamers' Edtion與CD Space Power Plus這兩套軟體
害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系統商到底是用哪套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