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些區網問題跟大家請教



贊助商連結


pikul
2002-08-22, 11:50 PM
有幾個問題想跟大家請教一下

環境:區網
os:win2k,win98

1.如果知道對方網卡mac,能否由網卡mac去ping對方pc的ipㄋ?如果可以請問在cmd需要下什麼指令呢?

2.小弟知道可以用nbstat指令去查詢對方電腦資訊,但如果今天只知道對方電腦名稱,可以由電腦名稱進而查詢到對方pc的ip跟一些資訊嗎?(在cmd下)

3.公司部門電腦都透過同一條專線上網,各部門也都有設定群組,但有個部門很容易中毒,能否在內網裡把該部門給"封閉"起來,所謂的封閉,就是讓該部門在網芳中看不到其他部門群組,讓該部門獨立出來,這樣想法可行嗎?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呢?

4.10base-t hub 是否不能連接到100 hub?上次小弟試過要把一台10 base的hub串接到一台100 base hub上面,可以是怎麼插就是無法接通,就算改用跳線也是一樣,後來改用10/100 hub才解決,請問10 base hub真ㄉ無法串接到100 base 的hub上嗎?

5.NAT本身是否已經有防火強功能?公司ㄉnat的機制是多對一,另外還透過DHCP分配ip給所有電腦使用,因為是透過nat router來上internet,所以對外的ip應該都是nat routerㄉip,那如果hacker要入侵,它可以直接透過nat來入侵local內部的特定電腦(如主機)?如果可以,那需要加強哪方面的安全防護ㄋ?

6.公司之前系統是跑win98,目前更新為win2000,小弟之前待過的公司也是跑win2k,那時在那家公司時,如果到別人的電腦上面用自己的ip/pw login,
就能登錄到自己原本的桌面、設定值等,請問這樣需要架哪一套server才能作到ㄋ?

7.如果要完全控管公司電腦,是否需要把全公司電腦都升級到win2k,然後再架一台win2k server,還有proxy server等。如果要讓user無法上bbs等,要鎖port的話,是否需要架一台porxy server才能解決ㄋ?

8.微軟好像有出一套可以偵測clinet有無任意安裝軟體的偵測程式,請問是否有別套軟體可以替代呢?另外,除了偵測有無任意安裝軟體之外,是否能查看user的硬碟有無下載非法軟體?(除了透過遠端遙控軟體)

以上問題,煩請各路英雄幫忙解答,感激不盡
問題有不詳盡之處,也請提出,謝謝

贊助商連結


rayren
2002-08-23, 10:16 AM
Q2.use ping/? to see detal.
Q6.w2kserver 就可以了,這是使用漫遊設定檔。

cedric2000
2002-08-23, 10:32 AM
Q4:可以吧?會不會是相容性的問題?

Q5:NAT本身不算具有防火牆的功能,那只是讓外面的host沒辦法主動找到你內部的機器而已
換句話說,你的gateway還是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

Q7:如果要擋user上bbs的話,用proxy或firewall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