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簡易 Router Server 架設與多 IP (IP alias) 設定



贊助商連結


VBird
2002-08-08, 02:29 AM
大家好:

終於寫完了第一個伺服器 ∼ Router !
這個東西會提前寫的原因在於:『其實 Router 有點像是 區域網路基礎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linux_redhat7.2/52intranet.html) 的延伸』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畢竟還是有大型的企業裡頭會有很多部電腦,
這個時候單一Class 的網路架構可能就不是這麼適合了!或許要考慮到 subnet 的概念!
因為同一個網域內的電腦數量還是不要太多比較好!!
而,另外,如何製作多個 IP 在同一個網路卡上面呢?!嘿嘿!都來這裡瞧一瞧!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linux_redhat7.2/59router.html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8-08, 02:34 AM
  改天我寫篇 Multihoming 的文章(之前的文章改寫)吧!不過是 Focus 在 Microsoft OS。

seedg4
2002-08-08, 07:42 PM
vBird先進 寫的文章 一直都是淺顯易懂

推!

VBird
2002-08-08, 11:03 PM
呵呵!因為我也懂得不多!呵呵!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