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Linux真的不支援USB設備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iwoqz0421
2002-08-02, 11:51 PM
我是最近才開始接觸Linux的。安裝後使用皆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有USB設備的問題。我手邊有一大堆USB的設備,像是電視盒、mouse等,可是Linux好像不支援。百資是跟我說要編譯核心,可是我要怎麼編譯?
我安裝的版本是:RED HAT 7.0+CLE 1.0。另外還有試過Mandrake 8.2的版本,結果都一樣。
另外,Linux是不是也不支援WinModern啊?那我的音效卡ISA的也不出聲音,這個也聽說要編譯核心。我沒有編譯過程式,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感謝前輩的指教,先謝謝囉∼

贊助商連結


阿正
2002-08-03, 09:38 AM
我灌redhat7.0的
滑鼠是usb的 有支援!

xiver
2002-08-03, 10:03 AM
去書局買本書來K一K吧

jiannhua
2002-08-03, 10:08 AM
只要Linux的Kernel是2.4以上的都支援USB,如RedHat 7.0,Mandrake 8.2,但是百資Linux的核心版本好像是2.2.17或2.2.19,所以必須自己加入USB之支援!
Linux不支援WinModem,除非是使用Lucent的晶片!其實不只是Modem,近來市面上出現一些低價的雷射印表機,都必須配合Windows的GDI才能使用,所以這些機器若是不配合Windows使用就變成一堆廢鐵了!
ISA的音效卡可以使用,但是要注意該音效卡所使用的晶片,建議選擇ESS688,ESS1688等老古董晶片的音效卡,我想既然您仍使用ISA的音效卡,所使用的晶片大概也是八九不離十!另外還要注意的是絕大部分的ISA不支援PNP,所以你必須注意該音效卡所使用的I/O Port,硬體中斷是否與其他介面卡相衝,早期的PNP號稱Plug and Pray(插了就祈禱),萬一相衝的話,您可能必須手動調整硬體上的Jumper了!(這好像是像我這種資訊老人才會的玩意兒!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談!)
看了您的設備,發現您的電腦可能已經有一些歷史了,歡迎您跟我一樣加入LKK一族!

gwochern
2002-08-03, 01:26 PM
用RedHat 7.3 就可以支援,它的核心就是2.4以上

bentong
2002-08-03, 03:23 PM
USB,包括
usb printer
usb storage(CF card, hd, ZIP, MO .....)
usb Wacom(手寫筆)
數位相機
....
大部份用modeprobe就可以掛進來了,不用編譯核心...

miwoqz0421
2002-08-03, 11:46 PM
你之前說如果modern是Lucent modern的話,就是需要Windows的GUI才可以執行嘛!如果沒有Windows,那就是形同廢鐵一樣。那我筆記型電腦上面是使用這種modern,那不就是說我灌了Linux之後卻沒有上網的功能。我要的就是Linux強大穩定的網路功能耶!這該怎麼辦?

能不能用其它的方法來驅動這種Lucent的數據機呢?我比較不擔心PCMCIA card的問題,因為我還沒有買。況且我的IBM ThinkPad 390E不內建網路卡,只有數據機而已,所以到時候PCMCIA在選Linux所支援的就可以了。那.....modern的問題該怎麼解決?

謝謝各位前輩的幫忙.....∼感激不盡

xiver
2002-08-04, 08:30 AM
試試看吧...
linmodem (http://linmodems.technion.ac.il/resources.html)

jiannhua
2002-08-04, 10:41 AM
可能是我之前的說明不夠清楚,我的意思是只有使用Lucent晶片的WinModem才能在Linux下使用,至於相關的技術樓上的網友已經說明了

zips
2002-08-04, 11:19 AM
Linux會支援部份的USB裝置,若沒有的話,就要看那USB裝置有沒有出driver了,沒有的話大概就沒救了,不過就算有的話,安裝不像windows一樣簡單,按下一步就行,通常可能要再編譯核心,這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清的,所以要用Linux還是要看硬體能不能配合,這也是目前linux難以普及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