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Msn Messenger傳輸檔案的Port?



贊助商連結


cpthk
2002-07-19, 09:32 AM
請問Msn Messenger傳輸檔案的Port是多少?

贊助商連結


xturtle
2002-07-19, 09:45 AM
http://help.microsoft.com/ZH_TW/HelpWindow_msg.asp?INI=msgr_xpv46.ini&H_VER=1.7&SearchTerm=egassem&S_Text=%ADY%BB%DD%B9%EF%B8%DC%B5%F8%B5%A1%AA%BA%BB%A1%A9%FA%A1A%BD%D0%AB%F6%A4%40%AD%D3%A5D%C3D%3A&H_APP=Windows%20Messenger&Filter=xp

身為網路的管理員,您可以幫助您當地網路的使用者連線至立即訊息服務。Windows Messenger 會使用預設瀏覽器的連線設定,在區域網路中將使用者連線至立即訊息服務 — 若沒有其他方法。但是此種連線方式只能使用 Windows Messenger 傳送立即訊息及看見誰正在線上的功能。

若要讓您的網路使用者享受最佳的效能與最完整的功能 — 包括檔案傳輸 — 您可以設定您的 Proxy 伺服器,讓他們可以直接連線至立即訊息的伺服器。

立即訊息傳送

若要允許您的網路使用者可以直接連線至立即訊息服務,您必須:

在您的 Proxy 伺服器上開啟 TCP 連結對外的 1863 連接埠。
讓您的網路使用者知道您網路所使用的 Proxy 伺服器種類 (HTTP、SOCKS4 或 SOCKS5) 並提供相關的細節 (伺服器名稱、連接埠號碼等等),好讓他們可以在 [選項] 對話方塊 ([工具] --> [選項]) 的 [連線] 索引標籤中,輸入這些資訊。
請確認內部的區域網路可以存取「網域名稱系統」(DNS) 伺服器,來解決如「messenger.msn.com.tw」等外部主機的名稱問題。

檔案傳輸

傳送進來與傳出的 TCP 連線皆須使用 6891 至 6900 之間連接埠的範圍。這樣的設定可以讓每個寄件者大約可以同時有 10 次檔案傳輸。如果您只開啟連接埠 6891,則使用者每次只能執行一次檔案傳輸。

您必須設定 TCP 連接埠,才能讓連接埠上的通訊端在延長的時間裡仍保持開啟狀態。

注意

若您在網路位址轉譯 (NAT) 裝置後,可能無法傳輸檔案。

cpthk
2002-07-19, 01:34 PM
可是我試過...完全不開Port也可以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