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毛治國指只要頻寬夠doctom復活有望



贊助商連結


chahao
2002-07-14, 12:56 AM
中央社
2002-7-13 17:19

--------------------------------------------------------------------------------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三日電) 近幾年網路公司dotcom快速崛起也快速破滅,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今天在一場演講中指出,只要頻寬夠,dotcom復活有望,他並指出中華電信寬頻客戶中,有人透過寬頻將賣麻糬e化,成功拓展市場通路。
毛治國是應向陽基金會邀請,下午在中正紀念堂演講廳,以「電信網路創新機」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毛治國說,當初dotcom是利用實驗室裡傳輸速度達一百K的線路做實驗,讓人產生網路商機無限的幻覺,但在實際生活中,因網路傳輸速度才九K,圖檔、影片的下載都很慢,商機自然難以掌握,他認為如果網路頻寬普及未達到一定程度,要談網路商機一切都是神話,相對的,只要網路頻寬夠,dotcom可以敗部復活。

毛治國也以中華電信寬頻網路一家企業用戶為例,這是一家在花蓮經營麻糬的傳統老店,向中華電信租用雙向寬頻網路,並設計專屬網頁,將麻糬製作過程製成3D立體影像放在網頁上,消費者可以上網訂購麻糬。

以台北市訂戶為例,上午上網訂購,商家會進一步詢問下午商品送到松山機場後是自取或交宅急變配送,原本這家麻糬店麻糬大概只能在花蓮流通,或是賣給來花蓮的觀光客,但經由e化的銷售方式,市場通路達到全台灣,這就是dotcom經由寬頻成功的好例子。

毛治國說,這家麻糬店是結合了資訊流 (上網宣傳) 及物流 (空運加上陸運) ,中華電信正進一步輔導再結合金流 (網上刷卡) ,在寬頻的幫助下,doctom不會只是美麗的幻影。

毛治國也很自豪,台灣地區寬頻用戶數正快速成長普及率達百分之十四點九,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中華電信每天大約增加四、五千個用戶,現在全球有條件以寬頻做網路基礎的只有台灣和韓國。

贊助商連結


cflin
2002-07-14, 01:49 AM
一句話,夜郎自大,井底之蛙.

Schnaufer
2002-07-14, 01:53 AM
  今年美國 .com 掛點的蠻多的!

MRTA
2002-07-14, 04:39 AM
達康可以是真的 !
中華電信 雙向 512 K 讓您成就達康成功不是夢 !

他講的頻寬夠只是華電推出的這個嘛 ! ^+++^
那一堆倒掉用 T1 以上速度的達康 ,可能是速度跑太快了
客戶網頁看沒幾秒種就換頁了 ,而他們的512能讓客戶
慢慢地看 ,仔細的瞧 ,加深產品印象阿 !
那真是不錯 !

hitoshic
2002-07-14, 09:24 AM
最初由 MRTA 發表
達康可以是真的 !
中華電信 雙向 512 K 讓您成就達康成功不是夢 !

慢慢地看 ,仔細的瞧 ,加深產品印象阿 !
那真是不錯 !

嗯也許喔...512K雙向就目前我的使用情形來說,
速度上面還是相當欠缺...就更甭提我還是512/64了。

阿齊

阿 土
2002-07-14, 11:01 AM
若頻寬夠用 , .COM 就可以復活的說法可以成立

那 .COM 的 CEO 成立公司的第一步就應該去拉一條 OC3 或 OC48 專線才對

他舉的例子 , 只不過是中小企業 e 化之後的例子 , 並不是真正純 .COM

LordVader
2002-07-14, 12:42 PM
老毛八成買了不少達康股票想藉機炒作吸金。
因為他自己很清楚,台灣的網路在CHT/電總的阻礙下沒救了,
達康也跟著同歸於盡了,不過為了解套只好昧著良心畫大餅鬼扯......
大家千萬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