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Ghost Multicast vs Cardbus NIC連線問題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2-06-28, 11:22 PM
請問各位,有人能夠在DOS模式下驅動Cardbus網路卡進行GHOST multicast作業嗎?
我的Client端是互億的Billionton LNRDL-100B(RTL8139系列晶片,可能是8139C+),
Server端是3com 3C905C(Win2K Pro + GHOST Server)。

試過NDIS stack with supplied packet driver shim或直接載入Packet Driver都有問題。

NDIS stack with supplied packet driver shim按照PCI網路卡的方式設定,偵測不到卡,好像要掀起動Card Service但不知道怎麼設定。
Packet Driver可以掛上(回應訊息正常,燈號也有顯示連線)但資料就是無法傳送 :(

測試過程中發現Packet Driver相容性似乎真的很差,連PCI介面的8139與3C905C連線都有問題,而Cardbus的8139則是無法與PCI介面的8139/3C905C建立連線,但Cardbus的8139在Windows卻可與DOS模式下PCI的8139透過Packet Driver建立GHOST Multicast連線。不過我需要的剛好相反,是要Cardbus的8139起碼能在DOS模式下透過Packet Driver與Windows下PCI的8139建立GHOST Multicast session。

看來Packet Driver沒用了。不知道有人能夠在DOS下讓Cardbus的網卡,尤其是8139的透過NDIS stack with supplied packet driver shim驅動嗎?

上Google查過資料但理不出頭緒,有的說法是要掛Cardsoft/Cardware一類軟體(但都是要收費的,而且試用結果也是驅動不了,Cardsoft根本不支援Cardbus的卡,Cardware不知該如何設定驅動),另一個方試試透過Pointer Enabler,但8139的是執行檔不知如何在Config.sys載入NDIS2 driver前載入。

問過互億,他們也是毫無所悉(早只省個250買張爛卡,反正都是這樣的結果:p),看來能求助各位了!

NB是倫飛的P88TE,Cardbus Controller是TI PCI-1225。

贊助商連結


DRK
2002-07-01, 08:08 PM
我試試過最新的DFE-530TX結果GHOST一半就當ㄌ....和你所敘述的情形是一樣的...後來我換ㄌ580TX...聯強的也是RTL-8139CCHIP...後來就正常了...
不過如果你只是要講資料取出建議你用網路磁碟機的方式也可以
再SRV開ACCOUNT LOGIN MAP INTRANET SRV也可將資料取出....如果你需要我的磁片也可告知...
1.請將驅動程式晶片更新至最新的...
2.可用磁碟機方式達到你的需求

LordVader
2002-07-01, 10:13 PM
最初由 DRK 發表
我試試過最新的DFE-530TX結果GHOST一半就當ㄌ....和你所敘述的情形是一樣的...後來我換ㄌ580TX...聯強的也是RTL-8139CCHIP...後來就正常了...
不過如果你只是要講資料取出建議你用網路磁碟機的方式也可以
再SRV開ACCOUNT LOGIN MAP INTRANET SRV也可將資料取出....如果你需要我的磁片也可告知...
1.請將驅動程式晶片更新至最新的...
2.可用磁碟機方式達到你的需求

抱歉,我的情況與你遭遇的不同,PC進行Multicast完全沒問題,而是在NB使用Cardbus NIC時無法連線,卡不能動根本沒傳送中途發生問題的可能。而目前卡在要備份NB的Image,若是還原可用CDRW,問題還不太大。

試用過新的Packet Driver,回應裝置啟動且燈號也正常顯示,不過資料就是送不出去。
後來發現Realtek的Packet Driver似乎只能適用於同廠晶片,PC用RTL8139掛上Packet Driver就是無法與使用3com 3C905C的server端連線。

至於NB Cardbus NIC的部分,不論Server端是RTL8139或3C905C,透過DOS的packet driver都無法連上。

所以目前只好求助於NDIS stack with supplied packet driver shim,起碼這是目前用過最正常作業的驅動方式,不論client/server用任何網路卡都能正常連線。

因此目前卡在如何讓使用Cardbus的NB能夠以此方式驅動。因為RTL8139的point enabler只能由指令模式或批次檔載入,無法由Config.sys掛載,而NDIS2 driver又必須在網卡被enabler啟動後載入,似乎只能用3rd party軟體啟用socket service來進行。目前試過Cardsoft/Cardware,前者不支援cardbus後者掛上但無法正常驅動Cardbus NIC。

至於網路磁碟機,使用M$ Network Client驅動網卡後也是無法連線到遠端電腦(連Ping都ping不到)。看來要在DOS模式下讓Cardbus正常驅動真是問題多多!

還是謝謝您的意見 :) (好吧!再去try看看網路磁碟希望這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