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會停頓一兩分鐘



贊助商連結


oscar01
2002-05-16, 06:19 PM
我家是用hinet512k的最近幾個星期來都會發生沒有回應的情形
像我點一個超連結,就沒有回應要等過一至兩分鐘她才有反應
甚至有些時候ie會跳出,現在在斷線或要你按重試才有反應~~
有誰可以幫幫我這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贊助商連結


France
2002-05-16, 10:38 PM
使用的撥接軟體是那一套??系統是什麼??...還有網路卡的ip設定了沒....

roch123
2002-05-16, 11:54 PM
你作業系統是用ME吧!我之前用ME也會這樣!換XP後網路就正常了!

fishjue
2002-05-17, 12:56 AM
Win98 SE 本身問題

Win98 SE 本身的Netwiork Driver Interface Specifictaion (NDIS) 是會令到系統突然hang 機, 甚至自動Reboot. 同時亦會減低網絡的整體速度. 因此強烈建議各寬頻用戶立即下載修正檔.

而Win98 SE 本身亦有無法Unload Driver 問題以致無法自動關機

中文版(繁體) 修正程式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98SE/Update/Q243199/W98/TW/243199CHT8.EXE)

PPPoE 本身問題

由於在安裝Ethernet Card 網路卡之後, 系統一般會設定為DHCP (Dynamic Host Control Protocol)以向ISP 取得IP Address. 但由於所使用的是PPPoE 而非DHCP 的關 係, 就會因此而令到系統的開機時間加長. 只要將連接ADSL Modem 的Ethernet Card 網路卡的IP Address設定為non-routable IP Address 就可以大大加快開機的速度.

解決方法: 將Ethernet Card 網路卡的IP Address設定為non-routable IP Address 或取消使用DHCP.

Lan Card 本身問題、系統過慢或Windows 本身問題

部份Lan Card (Buffalo TXL-I)或系統過慢, 甚至Windows 本身Registry 或其他dll 檔案出現問題, 以致系統出現不穩定現象.

解決方法: 重裝Windows 或更新驅動程式

:jump: 另個人測試 Windows ME 的系統網路方面比較容易出狀況....最好還是使用2000 不然就用98好了

oscar01
2002-05-17, 02:46 PM
謝謝回覆...果然跟我想的原因一樣...我再試試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