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唉,最近一直在煩惱一些事,想請曾經讀夜間部的人來聊吧....



贊助商連結


BTsai
2002-05-14, 11:26 PM
唉,因為現在是讀夜間二專的,明年就要考二技了......

而現在還是在家裡吃父母的....所以有點想找工作賺點錢....但

是因為想讀日間二技資管的,聽同學講說會滿難考的...所以也有在想要補習...

可是,現在補習的話,又要花父母的錢了.....唉,好煩喔!:(

所以想請問一下曾經是夜間二專的人,當初有跟我一樣的煩惱嗎??是怎樣解決的?:confused:

唉,好煩喔!!!!!

贊助商連結


language
2002-05-14, 11:39 PM
我也是跟你一樣的情形呀!!其實應該不用補習吧!補習真的很多錢!
不過聽說資管(管四)經濟要改統計,我聽到這個都快哭出來了

BTsai
2002-05-14, 11:43 PM
真的還假的..........,要換統計?!!!

moderjou
2002-05-15, 10:05 AM
是說【可能】會改 !!

我去補習班問過了 ~ 明年的專業科目一樣不變 !

專一 = > 計概,專二 = > 經濟學 !!

學歷是跟著你一輩子的,今年你少賺幾個月的錢去補習,以後錢再賺就有了 !!

但讀書不是說你 30 歲 40 歲想讀就又可以讀的 ~

說真的,當初我們(你也是專科的嘛)考專科就是一個錯誤了 !!

大學生現在滿街跑,憑一個專科學歷你能作什麼 ? 你的本職學能在那裡 ??

但 ~ 奇怪的是,大學錄取率是 6 ~ 7 成沒錯吧,以後是一定更高的 !

而技術學院、科技大學的的平均錄取率大取只有五成而以 ~ 大致上都是低於五成 !

大學總報考人數趨近於十萬人,二技則是十八萬人 ~ 但我始終不明白社會觀念總是較看重

大學的學歷 ~ 真是 !#$%@#$&#$^^$ !!

新聞報的永遠是今年大學怎樣怎樣又怎樣 ?? 二技聯招的新聞往往只是一個五秒鐘的新聞畫

面 !! !#$%@#$%@#$%

不說了 ~ 愈說愈氣 !! :corkysm:

總之,眼光放遠 ~ 不要在乎這一兩年你所失去的 ~ 雖然別人在週末夜狂歡 ~ 而你在k書中

心唸書,但絕對是值得的 !! 十年後的你絕對比那些沒目標沒遠見的人來得有成就 !!

『人的成就是持續性而不是片斷性的」 !!

language
2002-05-15, 10:20 AM
"可能"會改,難怪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明確的資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知道明確的會改還是不會改,我高職也是讀夜間部的,那時早上有打工,雖然每天都很忙,但是我還是覺得過得不充實,因為我不知道我的目標在那未來在那,真的人的眼光要看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