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突然 root 的密碼就不能登入了!!



贊助商連結


achilles
2002-05-03, 01:04 PM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昨天早上開機,server是Redhat 7.2,白天都還在用telnet跟ftp由遠端登入,用telnet登入時還可以用su切換到root。

可是晚上回家,在本機要用 root 的帳號登入,就一直出現密碼錯誤的訊息(我確定是這個密碼沒錯),在遠端先用別的帳號登入,要用su切換到root也出現密碼錯誤...

這個事件共發生兩次了,這次是第二次,上次我只好重灌Linux,沒想到今天又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同樣的狀況,這是怎麼發生的?!

我的主機版是ABIT BH6,CPU是Celeron 1.2G,網路卡是3COM 905B,請大家幫我解決疑惑,謝謝!

贊助商連結


oldtu
2002-05-04, 04:39 AM
進入 single user mode
boot: -s
mount -u /
mount -a
vipw 把 root 的password 砍掉就好
or 直接改 password
exit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55550)看看,應該可以幫你抓出一些問題

建議你盡量關掉遠端登入的功能
真的要在遠端做工作的話換成ssh應該會比較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