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Linux作伺服器要用哪個版本



贊助商連結


firebolt
2002-04-29, 12:39 PM
因為我想要組一台舊電腦作NAT分享用的主機,聽大家說Linux的控管能力比M$的還要好,
所以我可能會用Linux當作業系統,但是我應該要用哪一個版本的呢?
是傳統的Redhat V7.2還是新的MDK V8.2,我只希望他網管的功能可以強一點,
並不在乎GUI介面,希望各位可以指點一下。

另外就是,如果我要用到下列功能,在Linux中應該要怎麼設定?
1.可以針對網卡的MAC Address作上網的控管。
2.可以顯示現在即時的網路流量(某某IP現在下載速度、上傳速度、流量總合)。
3.這是我最想要的,就是可以針對各client作流速的限制。

是不是要另外裝RPM才能有這些功能,還是Linux本身就有了?我又該怎麼設定?
拜託大家教一教我了,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VBird
2002-04-29, 07:30 PM
如果您只是需要網管方面的能力,那麼幾乎每一個 Unix-like 的作業系統都可以符合你的需求了!不論是 Red Hat, OpenLinux, Mandrake 等等,只不過,目前應該以 Mandrake 具有最親和的介面, Red Hat 在網路上的文件較好搜尋,其他的版本則各有擁護者,個人認為,差不多啦!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最好選用最近釋出的版本,因為舊的版本中有蠻多 bugs 的,可能會比較不安全,畢竟網路的功能還是以『穩定、安全』勝過於其他吧!

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底下的網站上看看:
http://www.study-area.org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

lalahaha
2002-04-29, 08:50 PM
哇 真是謝謝各位的建議 小弟現在正在下載MDK CD3 不過把CD1燒成CD後 先試著開機 確實有進入他ㄉGUI安裝畫面 覺得可能真ㄉ如sunrays大大所說ㄉ 顯示卡不支援ㄉ問題ㄅ

firebolt
2002-04-30, 03:46 AM
感謝鳥哥的建議!我決定用MDK V8.2了,因為核心是最新的。
那我想再請問一下前輩,用MDK會有內建我上述的三個網管需求嗎?
如果有,要在哪設定?市面上MDK書似乎都沒有教?
如果沒有,那我要去哪下載符合這些需求套件?

thna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