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也用iPod !!不知道真ㄉ假ㄉ【圖片】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digital
2002-04-25, 01:13 AM
愚人節快樂 (http://www.ettoday.com/2002/04/21/521-1292655.htm)

贊助商連結


qm1973
2002-04-25, 10:53 PM
超大型吸金中心…
還合法的唷…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chunping
2002-04-27, 12:07 PM
記者王大中、陳志東台北報導

蘋果電腦魅力無法檔,連六根清靜的出家人也難逃魔掌?

大約從四月份開始,網路上流傳一封電子郵件,指稱一家位於台灣中部的蘋果電腦經銷商日前接獲一張數量高達一千部iPod的訂單,買主竟然是位於中部的佛教重鎮,前陣子才迎過舍利的中台禪寺。

信件內容指出,由於中台禪寺資訊系統中心的師父們不少是麥金塔用戶,對iPod可儲藏大量音樂檔案的能力印象深刻,同時更欣賞其冰清玉潔的造型。恰好寺方最近正在尋找協助寺內出家弟子頌經的輔助設備,因而決定下單。

內容指出,由於這張iPod訂單的數量龐大,蘋果電腦特別為這所禪寺免費在iPod的機身上鐫刻佛像與文字。為了證明所言不假,信件內更附上兩張圖片(見圖,資料來源來自轉寄信件),證明尖端科技無遠「佛」屆,當代科技與古舊事物完美結合。

蘋果電腦表示,這封引人入勝的電子郵件,其實只是一個蘋果電腦的社群網站在四月一日愚人節所開的小玩笑,這篇在「老地方冰果室」網站刊出的消息,其實原本已經在文末加註「本文純屬虛構,祝大家愚人節快樂」的字眼,卻沒想到有心人轉寄卻忽略了最後一段提醒語,導致網友半信半疑,引起網路上的轉寄風潮。

中台禪寺發言人見允法師也表示,關於網路流傳中台禪寺訂購1千部iPod,其實是由一個名為「老地方冰果室」網站所推出的4月1日愚人節笑話,當此笑話推出時,該文章亦已註明為愚人節笑話,但經過網路流傳,卻反而失去事實原貌。

見允法師進一步表示,其實佛法並不排斥科技,畢竟這種現代的產物確實對人類整體生活的提昇有幫助,而中台山目前也藉由「中台世界」網站,推廣正信佛教資訊與佛法觀念。

這封在「老地方冰果室」引發熱烈迴響的玩笑文章,同樣有許多科技與宗教結合的討論,除了有人積極要原創者「真的去禪寺提合作案看看」外,一位署名為J.boy的網友指出,現在的出家人沒有跟科技生活脫節,他們店裡便常有穿著紅袈裟的喇嘛購買手機配件,配個隨身聽應該也是稀鬆平常,淵遠流傳的宗教信仰,早已融入現代科技的新思維。

http://www.ettoday.com/2001/05/16/517-4615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