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速度是液晶千倍 新一代顯示器將取代“液晶”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kanako0605
2002-04-17, 10:41 PM
某大陸網站看到的:

現在國內市場上的各類液晶顯示器的關鍵技術都掌握在國外企業手中,而在被認為有可能取代液晶顯示器的新一代顯示器——有機發光顯示器上,這種局面將會得到改變。在位於上地信息產業基地的北京維信諾科技公司,中國大陸第一條有機發光顯示器中試生產線已經建成,科研人員正在為明年的大規模生產作最後的準備。

  昨天,記者走進北京維信諾科技公司的超凈車間,科技人員拿著一塊表面塗有一層深色薄膜的玻璃說,這就是利用清華大學有機光電子實驗室的成果開發出來的新一代顯示器。很快它就會率先替換下現在手機上的液晶顯示器,為手機上網提供最佳的顯示效果。

   北京維信諾科技公司副總裁陳耀南告訴記者,有機發光技術被業界公認為是可能替代液晶的新一代顯示技術。這種發光層由幾十個納米厚的有機發光薄膜構成的新型顯示器具有液晶顯示器所無法比擬的優點:厚度僅為液晶顯示器的三分之一;不存在視角問題;無液體物質;在零下40攝氏度的環境裡也能正常顯示,從而可以保証數位相機在低溫環境裡工作;反應速度是普通液晶的1000倍,用這種顯示器上網瀏覽或看動畫,螢幕上不會像液晶顯示器遇到較快的畫面時就帶“尾巴”,畫面將會更逼真更好看。在未來幾年內,這種顯示器將主要應用於手機、數位相機、車用顯示器、家電顯示器、掌上電腦等訊息設備上。

贊助商連結


Wu
2002-04-17, 10:52 PM
技術真的突破了耶…
真是nice…我想現在還正要上市的電漿或其它的數位電視…可能會被變
過渡的產品…猜想的…
還不知道這一個所謂的液晶…是否可以快速的取代,還滿讓人期待…

lenbo
2002-04-17, 11:24 PM
問題是等到產品舖到一般市面上時
不知道過了多久了~~~~~~~
那時候LCD可能價格上也很有競爭力了
而剛出來的新技術
應該便宜不到那裡去!
而且還是大陸人做的
品管有待觀察:D

cengzie
2002-04-17, 11:29 PM
有競爭才有好產品

eqboy
2002-04-18, 01:00 AM
太棒了!!真希望趕快研發出來.....

BIOS
2002-04-18, 01:11 AM
等看到真正大量的量產在說吧....
許久以前就看到有報導說電漿將是未來取代現在電視的東西....
等到現在也沒看過身邊的誰用電漿的電視咧....

xturtle
2002-04-18, 06:38 AM
這種東西是不是就是Plasma..請懂物理的高手賜教囉..:)

alldown
2002-04-18, 11:00 AM
這還在實驗室吧,到量產至少三年,個人認為...
而且現在取代LCD的技術有很多了,台灣、美國、日本、大陸都相繼開發,
看誰可以在最短時間用最少成本來量產,就是贏家

polar
2002-04-18, 11:03 AM
這不是OLED嗎, 若是, 目前正處於發展瓶頸,而且
僅能小面板

polar
2002-04-18, 11:48 AM
若是OLE,台灣就有幾家已經在研發了
錸德 錸寶 三星SDI、LG電子...
搜索引擎應該很容易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