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Access 下, 如何用巨集 or 模組....



贊助商連結


yfl
2002-04-14, 06:51 PM
一個文字檔, Access 下, 如何用巨集 or 模組 將他自動匯入成資料表
他的欄寬定義又如何下指令呢?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2-04-17, 02:49 AM
以下內容來自Access線上說明<hr>
<H1 class=RH1><A NAME="acacttransfertext"></A>Transfertext 巨集指令</H1>
<P class=T>您可以使用 Transfertext 巨集指令,在現用的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庫(.mdb) 或 Access 專案 (.adp) 和文字檔之間匯入或匯出文字。您也可以將文字檔中的資料連結至現用的 Access 資料庫。若使用連結文字檔,則您可以使用 Microsoft Access 來檢視文字檔中的資料,而且仍然可以從您的文書處理程式中存取資料。您也可以匯入、匯出、或連結至 HTML 檔案 (*. HTML) 中的資料表或清單。</P>

<P><B>備註</B>&nbsp;&nbsp; 如果您連結至文字檔或 HTML 檔案中的資料,則該資料在 Microsoft Access 中是唯讀的。</P>
<P><B>設定值</B></P>
<P>Transfertext 巨集指令具有下列引數。</P>
<TABLE cellpadding=3 cellspacing=3>

<TR VALIGN="top">
<TH width=22%>巨集指令引數</TH>
<TH width=65%>敘述</TH>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 rowspan=3>Transfer Type
<TD class=TT width=65%>您想要執行之傳輸的類型。您可以匯入、匯出、或連結分隔</A>或固定寬度文字檔案或 HTML 檔案中的資料。您也可以匯出資料至 Microsoft Word 郵件合併資料檔案,並可將其與 Microsoft Word 郵件合併功能一起使用,以便建立合併文件,例如格式信件和郵寄標籤。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選取 <B>Import Delimited</B>、<B>Import Fixed Width</B>、<B>Import HTML</B>、<B>Export Delimited</B>、<B>Export Fixed Width</B>、<B>Export HTML</B>、<B>Export Word for Windows Merge</B>、 <B>Link Delimited</B>、<B>Link Fixed Width</B>或 <B>Link HTML</B>。選取位置則是在 巨集視窗的 [巨集指令引數] 區段中的 [傳輸類型]。預設值為 <B>Import Delimited</B>。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B>備註&nbsp;&nbsp;</B> Access 專案 (.adp).只支援 <B>Import Delimited</B>、<B>Import Fixed Width</B>、<B>Export Delimited</B>、<B>Export Fixed Width</B> 或 <B>Export Word for Windows Merge</B> 傳輸類型。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 rowspan=3>Specification Name
<TD class=TT width=65%>決定文字檔如何匯入、匯出、或連結之選項集合的傳輸規格名稱。對於固定寬度文字檔案而言,您必須指定一個引數或使用 schema.ini 檔,這個檔案必須儲存在與匯入、連結或匯出的文字檔相同的資料夾中。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您可以使用 [檔案] 功能表上 [取得外部資料] 或 [匯出] 指令的 Import 或 Link Tables 子指令,以便為某一特別類型的文字檔建立規格。例如使用定位點來分隔欄位,而且具有 MDY 日期格式的分隔文字檔案。當您按一下這些指令其中之一,並選取欲匯入、匯出、或連結之文字檔的類型時,[匯入文字] 精靈、[匯出文字] 精靈、或 [連結文字] 精靈會執行。您可以按一下精靈中的 [進階] 按鈕,並於所顯示的對話方塊中定義和儲存規格。然後當您想要匯入或匯出相同類型的文字檔時,可以在此引數中鍵入傳輸規格名稱。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您可以匯入、匯出、或連結分隔文字檔案,而不為此引數鍵入傳輸規格名稱。在此種情況下,Microsoft Access 會使用精靈對話方塊中的預設值。Microsoft Access 會使用郵件合併資料檔案的預定格式,因此當您匯出這些類型的檔案時,您不需要為此引數輸入傳輸規格名稱。對於 HTML 檔案,您可以使用匯入匯出規格,但適用之規格的部份只有資料類型格式化的規格。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 rowspan=3>Table Name
<TD class=TT width=65%>欲匯入、匯出、或連結文字資料之 Microsoft Access 資料表的名稱。您也可以鍵入您想要從其中匯出資料的 Microsoft Access 查詢的名稱。這是一個必要的引數。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如果您在 [傳輸類型] 方塊中按了一下 Import Delimited、Import Fixed Width、或 Import HTML,若資料表已存在,則 Microsoft Access 會將文字資料附加至此資料表。否則,Microsoft Access 會建立一個包含該文字資料的新資料表。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在 Microsoft Access 2000 中,當您使用 Transfertext 巨集指令時,您不能使用 SQL 陳述式 來指定欲匯出的資料。相對於使用 SQL 陳述式,您必須先建立查詢,然後在 Table Name 引數中指定查詢的名稱。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 rowspan=3>File Name
<TD class=TT width=65%>欲匯入、匯出、或連結之文字檔的名稱。這是一個必要的引數。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當您從 Microsoft Access 匯出資料時,Microsoft Access 會建立新的文字檔。如果檔案名稱與現存的文字檔名稱相同,Microsoft Access 會取代現存的文字檔。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如果您要匯入或連結在 HTML 檔案中特別的資料表或清單,您可以使用 HTML Table Name 引數。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 rowspan=4>Has Field Names
<TD class=TT width=65%>指定文字檔案的第一列是否包含欄位名稱。如果您選取 Yes,則當您匯入或連結文字資料時,Microsoft Access 會以這一列中的名稱,做為 Microsoft Access 資料表的欄位名稱。如果您選取 No,Microsoft Access 會將第一列視為正常的資料列。預設值是 No。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對於 Microsoft Word for Windows 郵件合併資料檔案,Microsoft Access 會略過此引數,因為第一列必須包含欄位名稱。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如果您為此引數選取 Yes,當您將 Microsoft Access 資料表或選取查詢匯出至分隔或固定寬度文字檔時,Microsoft Access 會將您的資料表或選取查詢中的欄位名稱插入文字檔的第一列。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如果您要匯入或連結固定寬度文字檔,並於此方塊中選取 Yes,則包含欄位名稱的第一列必須使用在匯入匯出規格中設定的欄位分隔符號來分隔欄位名稱。如果您匯出至固定寬度文字檔案,並為此引數選取 Yes,則 Microsoft Access 會使用此分隔符號,將欄位名稱插入文字檔的第一列。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 rowspan=2>HTML Table Name
<TD class=TT width=65%>在 HTML 檔案中您想要匯入或連結之資料表或清單的名稱。除非 Transfer Type 引數設定為 Import HTML 或 Link HTML,否則此引數會被略過。如果您讓此引數保留空白,則會匯入或連結 HTML 檔案中的第一個資料表或清單。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65%>如果有 &lt;CAPTION&gt; 標記的話,則 HTML 檔案中的資料表或清單名稱係由該標記指定的文字來決定。如果沒有 &lt;CAPTION&gt; 標記,則名稱係由 &lt;TITLE&gt; 標記指定的文字來決定。如果不止一個資料表或清單具有相同的名稱,則 Microsoft Access 會在每個名稱的結尾加上數字,以便區別它們;例如 Employees1 和 Employees2。
</TR>

<TR VALIGN="top">
<TD class=TT width=22%>Code Page
<TD class=TT width=65%>與字碼表一起使用的字元組名稱。
</TR>
</TABLE>

<P>註解</P>
<P>您可以將 Microsoft Access 選取查詢中的資料匯出至文字檔。Microsoft Access 會匯出查詢的結果資料集,把它當做資料表一般來處理。</P>
<P>您附加到現有 Microsoft Access 資料表的文字資料必須與資料表的結構相容。

<UL>
<LI>文字中的每個欄位的資料類型必須與資料表中相對應的欄位相同。<BR><br>
<LI>欄位的順序必須相同 (除非您將 Has Field Names 引數設定為 Yes,此種情況表示文字中的欄位名稱必須符合資料表中的欄位名稱)。
</UL>
此巨集指令與指向 [資料庫視窗] 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取得外部資料] 或 [匯出],然後按一下 [匯入] 或 [連結資料表] 的動作相似。您可以使用這些指令來選取資料來源,例如 Microsoft Access 或一種資料庫類型、試算表、或文字檔。如果您選取分隔或固定寬度文字檔案或 HTML 檔案,則會有一個精靈提示您選取檔案名稱及其他選項。Transfertext 巨集指令的引數會反映應精靈中的這些選項。

<P><B>秘訣</B>&nbsp;&nbsp; 匯入匯出規格會儲存 Microsoft Access 匯入、匯出、或連結一個文字檔時所需的資訊。您可以使用已儲存的規格,以便從相似的文字檔案匯入、匯出、或連結文字資料。例如,您可能會從一個大型主機電腦收到存放於文字檔案中的銷售週報表。您可以為此類型的資料建立一種規格並將其存檔,然後在您每次將此資料加入您的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庫時使用此規格。</P>

<P><B>備註</B>&nbsp;&nbsp; 如果您查詢或篩選一個連結文字檔,則該查詢或篩選是大小寫相異的。</P>

<P>若要在 Visual Basic 中執行 Transfertext 巨集指令,請使用 <B>DoCmd</B> 物件的 <B>Transfertext</B> 方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