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使用Nero改善MP3的質感(前題沒有燒錄機)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2-04-13, 05:13 PM
Nero燒錄音樂CD的濾波器,具有多種功能,其一就是把不同音量的聲音檔正常化,這樣燒錄出來的CD就不會有音量不一致的討厭情況。以MP3檔為例,這過程為

啟動Nero的"音樂光碟"錄製的模式時-->把MP3檔拉到燒錄視窗-->用滑鼠左鍵選取視窗裡所有的MP3檔-->按右鍵(或下拉功能列的編輯)-->選擇"屬性"-->"濾波器"-->"正常化"(音量)-->燒錄。

但若沒有燒錄機或不想燒錄到光碟時,該怎麼做呢?
答案是先燒成映像檔*.nrg,再以CDmage解開此nrg的各音軌存檔(*.wav),再轉回MP3即可。

ps:
1.CDmage在此一功能上還是略勝isobuster、winiso一疇。
2.有沒有軟體可以直接將MP3(或WAV)的音量正規化呢?當然有,dBpowerAMP Music Converter(免費)就是其一。 軟體王 (www.softking.com.tw)有。

贊助商連結


nothing
2002-04-13, 05:52 PM
感謝版主教學.....

liaofat
2002-04-13, 05:55 PM
對硬碟上有不少mp3的網友,
nero的統一音量功能應該是最需要的吧,jess版主,謝謝了^^

DVR
2002-04-18, 11:47 PM
轉這麼多次,音質不會因此受影響嬤?

eqboy
2002-04-19, 01:08 AM
我想mp3音質本來就被壓縮破壞過了,再一次破壞應該沒差吧......將就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