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個朋友公司的案例(有關NAT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bearsir
2002-05-08, 10:46 PM
我也曾實驗戰這種方式,不過效能會比較差一點
對了,gerrybbs兄你的nat_server應該是只插一片網卡吧!

贊助商連結


gerrybbs
2002-05-08, 10:52 PM
最初由 bearsir 發表
我也曾實驗戰這種方式,不過效能會比較差一點
對了,gerrybbs兄你的nat_server應該是只插一片網卡吧!

兩張網卡 ,bbiagent(minix os)

vico
2002-05-09, 12:14 AM
最初由 bearsir01 發表
當然有關系,依原作的接法在網路拓蹼上會產生錯誤,在使用hub時實体上是星狀佈線,羅輯上卻是bus狀佈線,然而一台server上的兩張網卡卻同時接到同一台hub上這已經形成一個loop,如果今天使用的是switch還可以透過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協定來解決,然而在hub上這種情況除非改變線路接法,不然訊號會非常不穩定。
至於為什麼還會通,電氣訊號基本上是類比式,以100Basetx網路來說,使用cat5雙絞線不得超過100公尺,我曾經拉了一條146公尺照樣跑100M,也曾經遇到RG-58網路線終端電阻掉了網路照通,原作的情況是有時會通有時不會通,造這種情況看來NAT設定應該是沒錯,軟体的設定基本上沒設錯不太會發生有時通時斷情況!

可是..NAT server本身已經是個router...連接的網路卻已經形成一個環狀網路....你這樣的說法可就有問題了...不只是單單bus拓樸了

alice425
2002-05-09, 09:06 AM
感謝幾位所提供的意見
最近我跟我朋友都在忙各自公司的事,等得空閒時我一定會跟我朋友說,利用週休二日不上班的時間一一詳細檢測
現在的情況,是維持上班時間不斷線可上網收mail等一般例行工作OK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