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設定方塊字體及自訂按鈕的疑問?



贊助商連結


TPBUNNY
2002-04-11, 04:26 PM
二個問題請問各位高手:

1.表單工具所設的清單方塊或組合方塊中所顯示的字體都是很小的字(7或8級字),請問要如何才可以自由設定其字型大小?

2.我在A工作表自訂了一個笑臉按鈕連接巨集,為什麼每一次開excel時都會出現?能不能限定此按鈕只會在A檔案開啟時才出現?

謝謝!

贊助商連結


沙拉油
2002-04-13, 10:36 PM
以下純屬概念沒經過測試,提供參考~~
問題1.好像無解@@
問題2.建議將自訂了一個笑臉按鈕連接巨集的步驟錄製成巨集,然後使用Workbook_Open事件建立該工具列,使用Workbook_BeforeClose關閉該工具列,當開啟多個檔案時也可以使用Workbook_Activate事件來顯示該工具列,再用Workbook_Deactivate事件隱藏該工具列

TPBUNNY
2002-04-13, 10:49 PM
第一個問題好像是無解!因為我看夏南生前輩的教學檔案中所設的方塊也都是大大的箭頭、小小的字,高手們都無法解,大概是真沒解了!

第二個問題我照您的提示去試試看,謝謝您!

ps.我今天自己找到了一個SaveCopyAs的指令來做備份,一試就成功了,與大家分享我的快樂!

夏南生
2002-04-16, 10:56 PM
1.表單裡頭之控制項,功能簡單,沒得改,LinkedCell產生的是數字

2.控制工具箱裡頭之控制項
提供屬性表,愛怎麼改,悉聽尊便
如:ComboBox1

ListFillRange:xx
LinkedCell:x
Range都要先命名才能用如xx,x
LinkedCell所產生的是文字,而非數字

倒不如使用驗證清單作比較簡單